新浪体育 网球

美网资格赛王雅繁险胜韩馨蕴 携段莹莹挺进正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决胜轮的比赛中,二号种子段莹莹以以7-5/6-3击败了瑞典球员佩特森,第三次晋级美网正赛;而在一场金花德比中,王雅繁6-2/6-7(2)/6-4力克韩馨蕴收获宝贵正赛席位。

资格赛二号种子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仅次于张帅、郑赛赛和王蔷位列中国四姐。她在八月初的南昌国际赛中一黑到底,摘下了职业生涯首个WTA赛事的冠军。在温网的比赛中,她也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杀入第二轮。佩特森世界排名第133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第二局、第四局她一共浪费了四个破发点,两人一直都保住发球局战至5-5平。第12局来到佩特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段莹莹在第一分上就拿下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不甘示弱的瑞典姑娘在首局完成破发,不过段莹莹也在第二局的第四个破发点上把握机会回破,四局之后两人战至2-2平。第六局中国金花再度破发4-2取得领先,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她在顺利保发之后以6-3击败对手晋级正赛。全场比赛耗时82分钟,段莹莹有7个ACE入账,一发得分率高达77%。

19号种子韩馨蕴目前世界排名第126位,她在美网开赛前不久的奈曼ITF比赛中夺得冠军,今年的最佳表现是年初的朗塞斯敦75K比赛中收获冠军,此外她还凭借外卡在澳网比赛中杀入第二轮。王雅繁世界排名第163位,年初的澳网比赛中连胜三场杀入正赛,此后日本一站ITF比赛中获得亚军。之后的四个月她的表现略显低迷,温网和法网都止步资格赛,排名没能迎来突破。两人在四年前的三亚赛有过一次交手,韩馨蕴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王雅繁在第三局早早完成破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第七局她二度破发5-2带出了发球胜盘局,并且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保发,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第二盘经验老到的韩馨蕴在第四局和第六局连续破发,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不过王雅繁先是在第七局化解发球胜盘局,又在第八局挽救了三个盘点保发,第九局二度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把比分追至5-5平。此后两人要通过抢七决胜,韩馨蕴一路领先以7-2扳平比分。

进入决胜盘的争夺,两人在第二、第三局形成互破,第五局韩馨蕴破发之后又在第六局被对手回破,六局战罢依旧是3-3平分秋色。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十局来到韩馨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连丢四分遭到致命破发,让王雅繁以6-4拿下比赛。全场比赛进行了168分钟,王雅繁挽救了16个破发点中的12个。(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