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温网科贝尔横扫罗布森 携哈勒普萨法洛娃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201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正赛首日的争夺,女单3/4区的两位大种子均横扫晋级,赛会4号种子科贝尔6-2/6-2罗布森,5号种子哈勒普6-4/6-1斯米德洛娃,后者遭遇了15连败。

科贝尔对阵本土球员罗布森,澳网夺冠后法网却首轮出局,来到温网德国人寄望重新找回状态,罗布森近几年收到伤病困扰,排名已下滑至283,首盘比赛,罗布森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科贝尔则顺利守住发球局,第三局,罗布森挽救了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不过逐渐掌握主动的科贝尔开始主导比赛,先是成功保发,又在第5局打破僵局实现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领先,失误不断的罗布森随后又连丢两局,科贝尔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科贝尔乘胜追击连破带保2-0领先,已经连赢7局了,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5局罗布森0-40送出三个连续的破发点,科贝尔尽管错失了前两个,但还是把握最后一次机会再次破发,此时胜负已失去悬念,最终科贝尔6-2再下一城,晋级次轮。

哈勒普今天的对手是斯米德洛娃,后者去年大放异彩,但是今年突陷低迷,深陷连败的泥沼之中无法自拔,首盘比赛,哈勒普连破带保2-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第5局哈勒普再次实现破发,不过斯米德洛娃利用哈勒普状态低潮期的机会连赢3局,追至4-4,关键时刻哈勒普找回专注,连下两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哈勒普开局就实现破发,2-0领先,此后斯米德洛娃成功保发,但接下来她再也没能拿下一局,哈勒普6-1拿下第二盘,晋级第二轮。

其余比赛,舍夫多娃7-5/6-4格尔格斯,贝尔滕斯6-3/6-2奥斯塔彭科,勒普琴科5-7/7-6(3)/6-2逆转了佩雷拉。斯维托丽娜6-2/6-3英国本土选手布罗迪。斯齐亚沃尼7-6(7)/6-4塞瓦斯托娃,土居美咲横扫基里科。萨法洛娃在次盘2-5,决胜盘3-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挽救3个赛点,6-7(7)/7-6(3)/7-5逆转了双打搭档马泰克,晋级次轮。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