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称喜欢回看录像 法网对西班牙有特别意义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3日,法网公开赛女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赛会4号种子穆古卢扎经过一场三盘大战以3-6, 6-3, 6-3力克施米德洛娃晋级。下一轮,西班牙人将迎接来自本土球员乔治斯的挑战。

由于受天气原因影响,周日有几场比赛没能按计划进行并被推迟至周一进行,穆古卢扎和施米德洛娃的这场比赛就是其中之一。

施米德洛娃近来状态比较低迷,在来到巴黎之前她已经经历了11连败,不过在与穆古卢扎的对抗开始后施米德洛娃似乎并没有受到之前战绩不佳的影响,上 来很快便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在首盘比赛中穆古卢扎的回球完全失准,最后被对手以6-3的比分先下一盘。进入第二盘后穆古卢扎起初状态也并没有太大起 色,发球局频频受到威胁。西班牙人的一个发球局经历了长达15分钟的激烈争夺,最终穆古卢扎在挽救了9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不过4号种子在这一局中也收获 到了一点自信,随后一局在打出3记制胜球后成功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这个破发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穆古卢扎在以6-3在第二盘扳回一盘后,又借着这股 势头在决胜盘以3-0领先。施米德洛娃也不放弃,她努力将分差缩小到了3-4,但最终穆古卢扎还是以6-3赢下了关键的决胜盘。

西班牙是一个盛产法网冠军的国度,她们在单双打赛场共拿到了38座冠军穆古卢扎在前年和去年都打进了女单八强,她希望以后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法网冠军。“不管比赛是输是赢,我都会喜欢回看比赛录像,我喜欢观察比赛中的那些身体语言,研究在某一分时我为什么会丢分或是我做错了什么。”

“法网在西班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赛事,因为我们有纳达尔,还有其他球员也拿过法网冠军。每个人都希望将来能夺得法网冠军。而且我们西班牙的网球学校的场地也是红土,所以每个人都希望能夺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下一轮,西班牙人将迎接来自本土球员、持外卡参赛的乔治斯的挑战。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6-7(7), 6-0, 6-3逆转淘汰了麦克海尔晋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