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马德里夺冠获自信 新教练使心理变强大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巴黎 - 当地时间5月23日,在法网女单首轮较量中,前法网亚军哈勒普强势开局,仅用时45分钟就以6-2, 6-0淘汰了日本球员日比野菜绪晋级。下一轮,哈勒普将迎战迪亚斯。

在其最近四次参加的大满贯赛事有三次哈勒普最后都是被世界排名在50名开外的球员淘汰出局的,不过在这场与世界排名第70位的日比野菜绪的比赛中哈勒普完全没给对手任何机会。

比赛开始后哈勒普打得相当自信,在第三局就直落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很快第一盘的胜利就落入了哈勒普的囊中,第二盘罗马尼亚人火力全开,连赢六局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两年前,哈勒普曾在法网闯进过女单决赛。今年她虽然之前刚夺得了马德里站的冠军,但由于罗马尼亚人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不定,所以即便拥有马德里站的冠 军在手,但她在本届法网公开赛的夺冠呼声并不高。不过目前来看签表形势对她还是比较有利的,也许她今年有望在法网取得不错的成绩。

“我现在打红土比赛时感觉更加自信了,我在马德里打出了几场高质量的比赛,那个冠军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重要。现在,我更加自信了,大家应该也能看到,我现在能发挥出自己比较高的水平,比赛中我打得也很有攻击性。”

“在我走上场时当我觉得我能赢下这场比赛时,这会让我自己的心态更积极一些,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强势一些。我现在进入了第二盘,我感觉很好,我觉得以我现在的状态应该可以在这儿赢几场比赛。”

哈勒普自从今年一月开始与新教练卡希尔开始合作后,虽然并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成功,但罗马尼亚人还是很感激新教练给她带来的心理层面的变化。

“我觉得他带给我的最重要的变化是心理方面的,因为他告诉我要如何处理各种情况。另外,当我在比赛中申请教练进场指导时,他进场之后也会从技战术方面告诉我怎么打比赛。我照着他说的做,这些比赛我都赢了!”

“所以他教了我很多网球的知识、还有态度,因为有的时候我的态度是不对的。这很正常,当你感觉到压力很大时,你没有办法控制好所有事情。不过我现在好多了,我现在更坚强了,我也在努力变得更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