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中网伊万次盘1-4后逆袭帕芙娃 进四强战巴辛斯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5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较量,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伊万诺维奇在次盘1-4的情况下反击,最终6-3/7-5战胜帕芙柳琴科娃,晋级四强,将战巴辛斯基。

伊万本届中网状态回升,尤其是连克大威廉姆斯和库兹涅佐娃两位大满贯冠军级别选手,为其前行注入信心,帕芙娃则在上轮淘汰了美网冠军佩内塔,状态同样出色,两人此前交手7次,伊万在一波6连胜之后输了最近的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两人开局轻松保发,第3局伊万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发,此后3局两人形成互破局面,伊万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4-2领先,第7局,伊万在15-40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抵挡住了帕芙娃的反扑,各自保发后伊万就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各自保发,随后风云突变,伊万状态有所下滑,帕芙娃抓住机会连下3局以4-1领跑,不过经验老道的伊万进行了战术改变,逐渐找回了场上的主动权,连保带破追至4-4,第9局,两人展开鏖战,帕芙娃在第5个破发点上发出双误,伊万5-4进入发球胜赛局,可惜塞尔维亚人没能把握住,可惜帕芙娃再次破发点送上双误大礼,伊万6-5进入第二个发球胜赛局,

埃拉尼和巴辛斯基在莲花球场狭路相逢,首盘比赛,巴辛斯基慢热,埃拉尼趁势连赢6局送蛋胜出,次盘开局埃拉尼连保带破2-0,不过不甘就擒的巴辛斯基适应了埃拉尼的打法,连保带破连下5局,尽管被埃拉尼破掉了发球胜盘局,但是巴辛斯基再次破发,6-3扳回一盘。决胜盘巴辛斯基上来就3-0领先,不过埃拉尼随即追至3-3,此后两人一直保发,埃拉尼在第12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没能顶住压力,在赛点上发出双误,5-7输掉决胜盘,巴辛斯基晋级四强。

(本文数据引用自IBM Match Tracker)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