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感谢委内瑞拉球迷支持 称小威是儿时偶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穆古鲁扎击败瑞士人巴辛斯基,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赛后西班牙少女分享了很多场外趣事:她出生在委内瑞拉,温网也来了很多委内瑞拉的球迷为她加油;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西班牙著名演员)也来到温网观赛,但却是来支持纳达尔的;威廉姆斯姐妹、莎娃和辛吉斯都是自己学习的对象。 

穆古鲁扎在2014和2015年连续两年挺近法网八强,但分别输给莎娃和萨法洛娃,本届温网是她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晋级之路上她先后击败了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和巴辛斯基,将要和A-拉争夺决赛名额,交手记录上20号种子在今年两次交手中全部获胜。上一次西班牙人拿到温网女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马丁内兹收获玫瑰露水盘。

本届温网还来了很多委内瑞拉的粉丝为穆古鲁扎加油,这让她倍感欣慰。“我出生在委内瑞拉,我在小的时候也在那里练过网球,很高兴能够得到两个国家球迷的支持。”首次突破大满贯1/4决赛,穆古鲁扎既惊讶又激动。“首先我就是很高兴能够挺进四强了,因为我之前输过两次1/4决赛了,我确实很惊讶,但是我真的打得很好,这种场地类型也很适合我。我今天早上起来就在想,我要打比赛了,在一号球场有那么多的观众,我应该会很享受。在大球场打球的确对球员有激励的作用,我和观众们有感情上的沟通。我从来没有想过创造历史的事情,因为这些东西对我的比赛没什么帮助,我只要好好准备我的下一场比赛就好了。”

比利简金、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很多出色的球员都在中心球场打过球,穆古鲁扎也和记者们分享了自己的温网记忆。“我想说的是一个男球员,我没有看过太多的温网比赛,我唯一记得的一场比赛就是伊万尼塞维奇的比赛,是一场决赛,那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我看的津津有味的,但是我很少通过电视看比赛。”穆古拉扎还分享了自己和班德拉斯的私下对话,“我问他你在这里干什么?他说他很喜欢网球。他其实看的是纳达尔的比赛。我告诉他我是他的粉丝,他告诉我他正在筹备一部电影,然后我们聊了聊这部电影,我非常喜欢,其实我还是很紧张的。(大笑)”

穆古鲁扎在2014年法网第二轮战胜了小威廉姆斯,那场比赛也让她收获赞誉无数,两位球员在本届温网的会师前景也是相当乐观,西班牙新秀透露小威也是自己从小就学习的对象之一。“威廉姆斯姐妹是我最喜欢的,我在10、11岁的时候,她们就是世界第一了,现在小威还是世界第一,她们对网球的改变很大,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还有莎娃和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的力量,进攻打法,自信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莎娃的精神力量和专注,辛吉斯的天赋也给我印象很深刻。”至于和A-拉的温网半决赛之争,甚至是温网冠军的前景,穆古鲁扎似乎并没放在心上。“这不过是一个大型的比赛,汇集顶尖的球员,没什么其他特殊的了。A-拉打进过温网决赛,我很期待下一场比赛。”

(杨宏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