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李娜再成亚洲第一人!正式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海外网

关注
李娜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当地时间20日晚,2019年国际网球名人堂入堂仪式开始在美国东部的罗德岛州举行,已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正式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进入该名人堂的首位中国乃至亚洲的球员。当天,一同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的还有来自法国的皮尔斯和来自俄罗斯的卡费尔尼科夫。

名人堂在声明中表示:接纳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曾经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战绩,还有她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以及在培养、激励年轻人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

李娜正式入驻网球名人堂

据悉,李娜1982年出生于湖北武汉,8岁开始学打网球,其职业生涯中共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多个单打冠军。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中,李娜连续战胜了众多名将,获得了其职业生涯中首个大满贯冠军。当时在中国曾有1.16亿人收看了她的决赛。她的职业成就以及人格魅力,对网球在中国的普及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2014年9月,李娜正式宣布退役。

国际网球名人堂成立于1954年,建于美国罗德岛州的纽波特,目前吸纳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为网球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进入国际网球名人堂是网球界的最高荣誉,代表着入驻者不仅有卓越的战绩,而且在世界网球历史中还有着突出的贡献。也就是说,拿过大满贯的球员不一定能进得了名人堂。

根据评选规则,球员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入围名人堂。官方投票组由记者、历史学家、名人堂成员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候选人必须获得75%的选票才能成功入选。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被邀请投票,在全球球迷网络投票中,李娜高居第一位。

(央视记者 朱曦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