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张帅/斯托瑟送隐形蛋胜劲敌 闯进女双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张帅与澳洲名将斯托瑟搭档,与捷克组合斯特里科娃/万卓索娃苦战三盘,最终7-5/4-6/7-5险胜过关,这是张帅首次在大满贯中闯入决赛。

张帅/斯托瑟在上一场战胜了头号种子、同样来自捷克的克拉吉科娃/斯尼亚科娃。本场比赛由张帅组合率先发球,她们陷入了苦战,虽然挽救3个破发点仍然没能保发。而捷克组合趁势在第3局二度破发,取得3-0的开局。双方此后完成一次互破,张帅/斯托瑟1-5落后。第8局为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张帅/斯托瑟挽救了4个盘点并逼出破发点,张帅正手制胜分兑现。士气提升的她们破掉了对手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并在捷克组合无路可退的第12局拿到盘点。随着张帅反拍直线制胜,她们后来居上,连拿6局,以7-5先拔头筹。

第二盘,张帅/斯托瑟率先在第4局完成破发,但落后的捷克组合开始反扑,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以5-3的局分反超。虽然张帅/斯托瑟顶住压力保住第9局,但没能如第一盘那样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4-6丢掉这一盘。

决胜盘,张帅/斯托瑟love保发后,破发成功,以2-0开局。尽管对手在第3局取得回破,但张帅组合在第4局持续向对手施压,张帅凭借正手接发直接得分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顺利保发后,她们获得4-1的领先。但捷克组合在第7局完成回破,追成4-4平。张帅/斯托瑟在关键的第9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在对手第二个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张帅网前截击拿到赛点,兑现第二个,7-5锁定胜局。张帅/斯托瑟将在决赛中对阵卫冕冠军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