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王蔷次盘5-2后连丢5局 不敌美网亚军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中国金花王蔷挑战17号种子、去年美网亚军凯斯。错失次盘5-2领先优势,王蔷以1-6/5-7告负,无缘晋级第二轮。

新赛季赛深圳赛首轮出局的王蔷签运不佳,她的首个对手是17号种子、去年的美网亚军得主凯斯。美国少女在去年美网之后受到伤病困扰,今年在布里斯班赛首轮三盘不敌孔塔。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中国金花实力处于下风。

新浪直击澳网王蔷不敌凯斯

比赛伊始,凯斯在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极佳状态。反观王蔷则被对手的进攻火力压制,第一个发球局就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中国美女加强进攻后实现了回破,但错失40-0领先的大好局面,王蔷在第三个破发点危机面前再次遭到了破发。及时找回一发手感的凯斯很快就以4-1领先。士气明显手搓的王蔷失误有所增多,虽然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一度获得局点,但凯斯还是把握住机会实现破发。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去年美网亚军就以6-1收下首盘胜利。

双方在次盘开局表现旗鼓相当,王蔷依靠先发优势以2-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返球场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凯斯虽然一度化解四个破发点,但中国金花还是依靠接发球抢攻实现破发。轻松送出Love game后,王蔷就确立了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中国金花继续以5-2领先。关键时刻凯斯明显提升了进攻质量,有效减少无谓失误的美国天才连赢三局后把比分扳平。王蔷在关键第十一局手握局点时,对手幸运弹网得分。士气受挫的中国美女随后连丢两球再次遭破发。火力全开的凯斯随后连赢四球守住发球胜赛局,就以7-5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