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坦言仍处伤病恢复期 感谢谢淑薇再与她配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8澳网公开赛展开正赛首日的争夺。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5号种子、中国一姐彭帅以两个2-6不敌从资格赛突围的乌克兰15岁小将科斯丘克,时隔四年再度首轮出局。赛后,彭帅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

去年,彭帅做了膝盖手术,本次比赛,她仍处在伤病的恢复期。在谈到自己的身体状况时,她说:“现在不是伤,是在恢复。时间很短,这个你也没办法。因为只有九周半的时间,而正常的是要四到五个月。我在南京做康复的时候,大夫也跟我说最快至少也得要三月份才能稳定住。但我需要找比赛的感觉,在比赛中去适应。目前我的比赛节奏肯定会比较慢,对手很年轻,跑得很快,发球也不错。”

在本次澳网上,“海峡组合”重新配对。谈及此,彭帅自己都笑了:“(说到这个)就觉得有点想笑,就是觉得好奇葩的一对组合又回来了。”不过,对于搭档,贝贝还是充满了感激。“首先,我觉得非常谢谢淑薇。因为两个人在经历了有很多好的比赛回忆,大满贯、排名一系列的。那个时候分开了,然后再(重组),可能也是时间让我们又重新回到一起。我也特别感谢她的支持和理解。因为去年那个时候,我要做手术,这第一时间就一定会让她知道。你不能去隐瞒你的搭档,也不存在隐瞒。因为大家需要去做出安排,比如我最快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打之类的。但我肯定需要有个恢复时间,因为对比赛啊,对这种感觉,可能不能一下子做到最佳状态。但那时,她就没说‘哦,那是不是我们就晚一点配啊’或者说‘等看你是不是能恢复得状态好一点(再说)’。完全没有。(她)就是‘哦,没有问题,你跟我说时间安排,你大概什么时间恢复,我们就慢慢开始打’,她说前面就算可能打得不好,也没有什么关系,我们慢慢来,就在一起配对。其实那个时候还是挺谢谢的吧!”

对手非常年轻,但贝贝觉得在心理上自己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对于自己和年轻人在生活方式上的不同,她表示自己的人生“才刚开始”。“我觉得我的人生才开始,我不是老人。当然,对打球来说,我的年龄肯定不年轻了,而且我肯定特别想回到年轻时候,那也是不可能的了。但看到青少年选手,看到中国网球(的现状),自己也希望在未来去关注少儿、少年网球教育这块。因为跟你不同年龄的一代人,可能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所以希望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出现。因为他们现在有机会,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又上了一个台阶,所以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小朋友喜欢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

她还拿搭档谢淑薇的教练保罗举例说:“说到生活,我觉得这跟个人兴趣有关系。有的人可能几十岁了还像年轻人一样。比如像淑薇那个教练Paul,你别看他60几岁,我觉得他仍然是那种20几岁的那种心态,跑步啊,整天那种状态啊。但有人可能就会安静一些。所以我觉得说人生的话,(我的)才开始。”

赛后,彭帅给几乎所有球迷都签了名。当被问到现在是否始终释然的状态时,她说:“我觉得首先一定要感谢大家到现场来看我打球、为我加油。而且当我在对面看到右手前方好多球迷加油的时候,有个阿姨喊得特别特别的热情,所以就特别谢谢她能给我加油。在签名的时候,(她)也是一直特别关心我的这个膝盖,然后她跟我说希望明年再回来。所以非常感谢,谢谢他们对我的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网球。现在自己打球的感觉,在心态上可能和刚开始的时候不一样。现在我觉得会更放松,会更享受一些。而且可能像以前会把输赢看得很重,但是现在可能并不会去纠结一场球,或者是说一场胜利或失败。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去感受也是一种享受,可能不仅仅是在比赛当中,包括像现在每一天的训练、包括跟体能教练在做一些恢复性的移动啊,当他看到我从可能很慢然后到已经能开始跑,包括像看我今天发球的速度也会达到170,对我来说都是很开心的事情。每天训练都很开心。”

对于明天谢淑薇和朱琳的比赛,贝贝表示有些“为难”。“怎么看啊?(笑)我还是希望淑薇能够赢,但是我也不希望朱琳输,这个挺难的。因为在感觉方面肯定是淑薇嘛,又是搭档嘛,我觉得她赢了,双打情绪还好一点(笑)。我觉得像她们就尽力去打吧,因为两个人都是有输有赢,为她们加油,千万别受伤。反正比赛时间很晚,所以我大概会去吃火锅,在网上关注一下比分。”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