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张帅遭穆古鲁扎逆转 无缘女单16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三轮的争夺,30号种子、亚洲一姐张帅本赛季再度与法网冠军、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相遇。结果张帅苦战2小时5分钟,以6-4/2-6/2-6惨遭逆转,无缘晋级赛会16强。

张帅在2017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在多哈击败了穆古鲁扎之后,这位亚洲一姐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吞两蛋一盘未得,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来到迈阿密赛场,她在首轮挽救赛点击败了埃拉尼,状态有所回升。穆古鲁扎在法网夺冠之后表现并不稳定,她在上一轮同样是挽救赛点涉险过关。两人唯一交手就是今年的多哈赛,张帅在决胜盘7-5险胜,穆古鲁扎也在赛前豪言期待复仇战。

比赛一开始张帅进入状态较快,率先破发之后取得了2-0的开局,穆古鲁扎随后回破连得两局把比分追平。第六局中国金花再度破发之后,第七局又0-40送出了破发点。在挽救了五次破发危机之后,她还是无力保发。第十局进入穆古鲁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30-40送出盘点机会,张帅第三次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开局风云突变,西班牙人在首局早早破发之后,又在第三局二度破发,很快就是连破带保的取得了4-0的大比分优势。此后两人都没有拿到破发点,第八局来到她的发球胜盘局。张帅浪费了一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穆古鲁扎以6-2扳回一城。

决胜盘开局两人各自保发之后,第三局张帅0-40再度被逼出破发点,穆古鲁扎率先破发。第五局中国金花依旧是0-40的糟糕开局,被对手二次破发,穆古随后保发、连得五局之后5-1遥遥领先。第八局进入六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张帅40-0拿到破发良机,但是却被对手连得五分逆转保发,以6-2拿下比赛的胜利。穆古鲁扎在第四轮的对手将在12号种子、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和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之间产生。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