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彭帅连赢8局横扫加西亚 进32强战斯托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5日,总奖金770万美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正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迎战赛会21号种子、法国人加西亚,结果她在首盘盘末开始接管比赛,最终6-4/6-0横扫加西亚,晋级32强。

彭帅在本赛季双打赛场杀入大满贯决赛,单打比赛也有突出表现。先是在台北公开赛获得亚军,接下来的迪拜站进入16强,提前完成重返TOP50的目标。在印第安维尔斯五连胜进入16强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第43位。加西亚今年整体表现平平,还未在任何一站比赛中连胜三场,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最近一次是16年的中网,法国人三盘获胜。

首局比赛彭帅就早早完成破发,不过随后的发球局也连丢四局被破。第三局中国金花继续破发之后,第二个发球局依旧是一分未得,四局战罢两人来到2-2平。此后四局两人各自保发后,彭帅在第九局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她在成功破发之后带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送出lovegame保发,以6-4的比分先下一城。

第二盘彭帅延续良好势头,开局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她化解加西亚的局点,再次成功破发,并在轻松保发后取得4-0的巨大领先优势,送出了隐形蛋。大比分领先的彭帅并没有放松,在第5局她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尽管加西亚一一化解,但是彭帅依靠积极的进攻再次逼出破发机会,最终她成功把握,三度破发以5-0迎来发球胜赛局,顺利保发后她6-0拿下,横扫晋级。彭帅在第三轮将迎战澳洲老将、赛会14号种子斯托瑟,后者以6-4/6-4完胜同胞天才少女巴蒂。

杨钊煊本周继续和日本球员青山修子搭档出战女双,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她们曾经挑落了巴蒂/德拉奎尔和金久慈/舍夫多娃这两对进入过大满贯决赛的强档,首轮对阵诺尔和克鲁尼奇。她在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四号种子彭帅/赫拉瓦科娃和大阪直美/普伊格之间产生。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