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前瞻:段莹莹挑战NO.1 哈勒普战日本新星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周五,迈阿密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科贝尔和3号种子哈勒普都将在今天的比赛中亮相。中国球员段莹莹将挑战科贝尔,不知道中国姑娘是否能够获得一个第三轮席位呢?让我们来看下特约撰稿人Chris Oddo是怎么预测周五比赛结果的:

周五,第二轮

[1] 科贝尔(德国 #1) vs 段莹莹(中国 #66) 

交战纪录:首次交锋

重要数据:段莹莹到目前为止在与TOP10球员的交手中战绩为0胜6负

新的赛事,对于科贝尔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尽快找回巅峰状态的机会。科贝尔虽然重新夺回了世界第一的排名,但德国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状态有些低 迷,还没在任何一站比赛中打进过决赛,而且对阵TOP35球员的六场比赛无一胜绩。科贝尔能否在迈阿密有所突破呢?每周都是一个新的发光发亮的机会,科贝 尔如是说。“我不会一直回想已经结束的比赛。今年是新的一年,新的比赛,每一站比赛都是从零开始。对我而言,我已经适应了压力和所有的一切。所以每一站比 赛我都是从头开始,当我走上赛场的时候,我会尽力去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

科贝尔去年曾在迈阿密站打进了半决赛,今年她首场比赛的对手中国球员段莹莹。段莹莹是在首轮比赛中战胜德国球员西格蒙德后闯进第二轮的,这将是她首次跟科贝尔交锋,也将是她第一次跟世界排名TOP2球员交战。

预测:科贝尔三盘获胜

[3] 哈勒普(罗马尼亚 #3) vs 大阪直美(日本 #49) 

交战纪录:哈勒普1胜0负

重要数据:哈勒普至今在迈阿密站的战绩为12胜5负

跟科贝尔一样,哈勒普的2017赛季到目前为止过得也有些挣扎。她本赛季目前的战绩是3胜3负,之前因为膝盖受伤她缺席比赛五周。上周在印第安维尔 斯站伤愈归来后虽然在第二轮赢了维基奇,但之后第三轮被穆拉德诺维奇轻松击败。本周来到了迈阿密相信哈勒普希望能给自己打开一个新局面,但这并不容易,因 为她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强敌大阪直美。去年两人在法网交手时,哈勒普就遭遇了来自大阪直美强有力的挑战。大阪直美到目前为止与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有过五次交 手,五次都输了,所以,这一次如果日本姑娘能获胜的话,这将成为她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虽然大阪直美还没赢过TOP10球员,但她已经很 接近胜利了,因为在这五场失利中,有三场比赛都是打满了三盘,而且其中两场比赛的决胜盘还都打到了抢七。

这一次,究竟是大阪直美力克哈勒普取得对阵TOP10球员首胜呢,还是哈勒普能继续提升自己的状态?

预测:哈勒普两盘获胜

[11] 大威廉姆斯(美国 #12) vs 玛雅(巴西 #166) 

交战纪录:首次交锋

重要数据:大威廉姆斯曾在2001年夺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

大威廉姆斯在迈阿密公开赛战胜TOP20球员的次数(11次)甚至比大多数球员在这儿的比赛场数还多。今年,也许大威还能再收获几场胜利。大威首场 比赛的对手是20岁的巴西球员玛雅,持外卡参赛的玛雅在首轮与特苏伦科的比赛中,由于对手退赛收获了个人自2015年以来首场巡回赛级别胜利。与大威廉姆 斯的这场比赛相信会成为玛雅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比赛。大威如果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的话,这将是她连续第六次战胜世界排名在TOP100之外的球员。

预测:大威廉姆斯三盘获胜

其他看点:

赛会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在去年的迈阿密公开赛上爆冷击败小威,最后夺得了本站比赛的亚军。今年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卢森堡球员米内拉。14号种子、曾在迈阿密站两度打进过八强的斯托瑟将在一场澳大利亚德比战中对阵20岁的巴蒂,这将是两人的首次交锋。10号种子孔塔,去年她在本站比赛中打进了 1/4决赛,今年她的第一个对手是资格赛球员萨斯诺维奇。31号种子卡萨特吉娜将与美国球员罗杰斯展开厮杀,胜者将对阵科贝尔和段莹莹之间的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