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决胜盘抢七惜败NO.10 无缘巴黎银行赛32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699,423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王蔷迎战澳网后保持不败的赛会十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结果她苦战2小时41分钟,以6-3/3-6/6-7(3)惜败于强敌拍下,无缘晋级第三轮。在女双首轮比赛中,杨钊煊携手青山修子,以6-4/2-6/10-4击败了近来状态颇佳的巴蒂和德拉夸组合。

王蔷在新赛季表现尚可,已经在深圳、迪拜、吉隆坡三站WTA级别的赛事中杀入八强,世界排名也来到个人最高的第60位。在首轮险胜邦达伦科之后,她的即时排名再创新高。斯维托丽娜是二月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先后在高雄和迪拜拿下冠军,世界排名也首次杀入前十。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中国金花在实力和经验上都不如对手。

首盘比赛斯维托丽娜一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3-1的开局。中国金花在第六局40-15拿到破发点被对手追平之后,在第三次机会上回破追至3-3平。第七局她挽救破发点保发,又在第八局二度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王蔷顺利保发之后,以6-3爆冷拿下首盘。

第二盘乌克兰人调整了状态,一上来就破发取得了3-0的优势。第四局王蔷四度挽救破发点,还是被对手再度破发。不过中国金花在第五局、第七局两度破发得手,两人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十号种子在第八局再度破发,随后挽救一个破发点拿下了发球胜盘局,以6-3扳平比分。

决胜盘又是斯维托丽娜率先破发,王蔷在第四局回破发追平。乌克兰人随后连得八分,把比分扩大到了4-2。王蔷在第七局0-40落后的危局中连得五分保发,又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第11局斯维托丽娜破发,王蔷顽强的lovegame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两人进入抢七。十号种子6-2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7-3险胜晋级。她在第三轮将对阵24号种子加夫里洛娃,后者以6-2/7-6(5)淘汰了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

杨钊煊本周和日本球员青山修子搭档,她们首轮面对持外卡出战的澳洲组合巴蒂和德拉夸。这对大满贯亚军组合近来风头正劲,澳网杀入八强之后又在吉隆坡夺冠。首盘比赛澳洲组合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杨钊煊组合在第八局回破追至4-4平。她们在第10局40-40的决胜分上拿下关键一分,以6-4的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战至1-1平之后,巴蒂和德拉夸连续两次破发,连得四局5-1拉开差距。杨钊煊和青山修子在第七局挽救两个盘点,还是在第八局无力回天2-6告负。抢十决胜中杨钊煊和搭档分别在4-2、8-4领先换边,最终以10-4淘汰强敌晋级。第二轮她们将面对七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