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段莹莹一边刷排名一边撒狗粮 男友身份至今保密

头条文章

关注

谁能想到,澳网两轮比赛过后,参加女单正选赛角逐的七位中国内地女子球员,唯一的幸存者竟然是段莹莹?

更为美妙的是,她正体验着球场情场两得意的甜蜜滋味。首轮获胜后,细心的电视台女记者留意到转播镜头中段莹莹手上的钻戒,追问之下,段莹莹虽是满脸羞红的幸福笑容,但也只答了一句“只是刚刚开始吧!”便不愿多谈。不过,新闻发布会过后没有多久,估计也是眼看着瞒不住了,段莹莹选择在微博上主动自曝了喜讯,发布了和未婚夫合影以及钻戒的特写,并没有写下任何文字,而是留下了一连串喜悦与幸福的表情符。

段莹莹的微博粉丝不算多,但这条微博却获得了上百个转发、近300评论和500多点赞。对于这位人高马大形象帅气的小伙子,球迷们可就猜开啦,有猜是篮球运动员的,有猜是足球运动员的,甚至连姓名都八了出来,煞有介事。

周三,在以一场决胜盘10比8惊险胜出并且挽救赛点的第二轮恶战后,段莹莹在谈及私人话题时,仍然非常低调,只是透露未婚夫不是圈内人,又不愿再多谈。不过,联想到段莹莹已连续在三项大满贯赛事打入至少第二轮的稳定表现,以及年初悉尼站从资格赛一路杀入八强,以及本次澳网赛首次突破到大满贯第三轮,一个幸福中的女人,一定也更能在球场上快乐地享受网球的乐趣。

段莹莹承认:“有家人陪伴,确实心里踏实了很多。”她还透露:“他刚刚还告诉我,整场比赛喝了四瓶水,但从未离开过座位。我也知道他很紧张,他连手机都是放在朋友那里,好专心为我加油。”段莹莹还透露,本次澳网打得这么好,未婚夫也会为她送礼物。老婆打得好,老公送礼物,看来,这也是中国女网从李娜和郑洁开始传承的好传统哦!

不过,相比于斯拉姆科娃和勒普琴科,段莹莹的第三轮对手可是大威,对抗程度瞬间升级,并且定将会安排在大球场。第二轮比赛的长盘决胜中,紧张和疲惫到“双腿和手都不听使唤”的段莹莹,倒是说定会坦然面对:“我已经突破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了,加上对手又是大威这样的名将,我就更没压力了,应该能比前两场放得开。”

对于27岁的段莹莹,多年来很多球迷心目中的印象,都是虽然拥有一定的发球和底线火力,但较为缓慢的移动影响了她冲击更高的层级,世界排名也总在一百多位徘徊。从球迷们给她起的外号中,也能看出端倪——打得好的时候,是“段文波特”;打得不好时,则就是“段冰箱”。

不过,2017赛季开始,段莹莹焕然一新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年初首站赛深圳站首轮遭遇头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竟然抵抗到决胜盘才仅以5比7惜败;转战顶级赛事悉尼后,先是在资格赛中连过三关,随后又击败法尔科尼与范德维格进入八强,世界排名来到个人新高的第87位。而本周在墨尔本收获的两轮正赛积分,更将她的即时排名推升至第68位左右,距离段莹莹今年打入世界前50的目标已相当接近。

年初的良好状态,必须感谢刚刚过去的冬训。段莹莹团队对她的训练更有针对性,不仅强化她的发球武器,还弥补了应对对手削球等弱项。段莹莹说:“冬训都很苦,但我每天的有球训练就是两三个小时,不盲目瞎练,反而很有效果。”不过,她自认为在对比赛的解读和战术思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段莹莹场上攻击火力十足的球风令对手畏惧,但球场下,她却是一个相当内向温和的女孩子,轻声细气,连记者们都相互提醒话筒和录音笔要拿得近一些。段莹莹也说:“球员嘛,来到球场上就是要有霸气;但在生活中,我这人很随和,没什么脾气。”

本文转自新浪看点自媒体好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