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爱美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段莹莹澳网爱情事业双丰收

头条文章

关注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三比赛日的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第一日大获全胜的三朵金花进行了第二轮的争夺,张帅未能抵抗住美国猛女里斯克的冲击浪费盘点6-7 6-4 1-6告负止步六十四强,同样彭帅首盘多次浪费机会6-7 2-6不敌布沙尔输掉了比赛,只有段莹莹在与美国老将勒普琴科的争夺中挽救赛点通过长盘厮杀6-1 3-6 10-8取得了胜利,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第三轮。再一次成为中国选手的澳网“独苗”,同时延续了自2007澳网以来每年澳网必有中国选手杀入32强的记录。

[一场将近两个半小时的长盘拉锯战]

虽然就在上周的悉尼公开赛段莹莹6-1 6-4两盘横扫取得胜利,但是大满贯的比赛远远要比普通的巡回赛艰难的多,每一名选手努力调整最佳状态都会拼尽全力去争夺比赛的胜利。第一盘比赛段莹莹迅速进入状态势大力沉的击球另勒普琴科占不到半点便宜,甚至多次底线扛不住段莹莹的击球,很快连保带破5-0领先,虽然勒普琴科保住一局依旧很快1-6交出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勒普琴科适应节奏后抓住段莹莹的状态起伏多破一个发球局的优势6-3追回一盘。决胜盘开局更是连保带破2-0领先,随后又是段莹莹小高潮4-2反超,之后比分交替上升至5-5,之后勒普琴科抓住段莹莹连续失误机会6-5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这一局双方激烈争夺在躲过一个赛点之后段莹莹终于拿下了第五个破发点,将比赛搬回均势,随后比分交替上升9-8,段莹莹在对方发球局的第二个赛点终于拿下10-8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耗时两小时二十七分钟,双方都拼到了最后一刻,决胜盘段莹莹多次面对险境都一一化解,多次挽救关键时刻的破发点,长盘拉锯战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硬是拖垮了对手。

[两年来的不断进步,首冠后突破心理逐渐成熟]

段莹莹能有今天的胜利并不是偶然,而是源自于自身的不断努力和技术心理的不断成熟,遥想2015年温网段莹莹首轮战胜布沙尔晋级第二轮首次大满贯突破,第二轮面对旗鼓相当的德国选手玛利亚,段莹莹首盘6-1完胜同样第二盘2-6被搬回一盘,决胜盘中段莹莹率先破发然而多次浪费优势被对手扳平,长盘决战到8-10告负,无缘晋级第三轮。进程相似的一场比赛,然而今天的胜利者是段莹莹,可见段莹莹在技术心理上的成熟和进步。段莹莹2016年澳网就在资格赛状态大热,可惜资格赛第三轮因为救球崴脚被迫退赛,因为伤病影响上半年都状态浑浑噩噩。

直到8月份的南昌国际赛,趁着众多大牌在里约的机会拿到了第一个wta国际赛的冠军,段莹莹让大家眼前一亮,移动方面和击球的准度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在月底的美网段莹莹首次晋级第二轮与日本希望之星大阪直美打的难解难分惜败对手,年末的亚洲赛季段莹莹没取得几场胜利但是依旧早早确保了澳网的资格。

[2017完美突破,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7年年初深圳赛段莹莹的首站就让人眼前一亮,面对一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将对手逼入决胜盘一度拿到两个赛点,虽然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犀利的进攻也吓得对手一身冷汗,一周后的悉尼顶级赛段莹莹资格赛突围一路闯进了八强再次败给拉德万斯卡,一路良好的势头早早为澳网突破埋下了伏笔。

不仅如此,段莹莹事业爱情两手抓两手硬,澳网期间就在微博秀恩爱,晒出小鲜肉男友和鸽子蛋。在比赛期间,多次出现男友为段莹莹加油的镜头。之前段莹莹多次在微博晒出自己的生活照被网友诟病与本人赛场差距过大,实际上每个女孩子都很爱美,能够在风吹日晒条件下奔波训练比赛都舍弃许多,段莹莹也是一样,生活中好好打扮一下也是一个高挑美女。

爱美的女孩运气不会差在段莹莹身上也有很好的体现,正如2015第一次参加温网就取得了胜利,2016第二次参加温网资格赛决胜轮输球但是抽到了LL正赛取得了一场胜利,再到今年的悉尼资格赛收到退赛大礼进入正赛又签位上佳,澳网又抓住机会取得突破,所谓爱美的女孩运气不会差,期待段莹莹一黑到底下一轮面对大威廉姆斯能有更大的突破。(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冷阳) 

本文转自新浪看点自媒体网球之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