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加强进攻有失也有得 今年参赛还是注重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一日双赛,单双打都经历近3小时的苦战,结果却完全不同。再度与里斯克遭遇,张帅在关键分上的失误着实可惜。不过就像她自己所说,不可能每次机会都能打准,要接受失败,然后去努力学习改进。

前两盘的进程如出一辙,里斯克率先取得破发,张帅扮演追赶者的角色。“首先对手今天打得非常好,很多球打出非常高的水平,给我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上一次在中网我的开局非常好,拿下了首盘。这次开局我打得不太好,能在1-4的情况下追回来,又一度有3个盘点,其实还有很多好的地方。”

不过和上次在中网相比,张帅这次的失误有些多,而且有几次出现在非常要紧的时刻。“这场球我们打出很多高强度、高水准的对抗。虽然过去了几个小时,但当时的两个失误还是在我脑子里。但这就是体育的魅力。很多赢的球是我打上了。选择去进攻,主动打制胜分,同样面临失误的风险。这是我的选择我接受。也是希望比赛的胜负掌握在自己手中。虽然今天输了,但感觉如果能1、2个球把握好,或许我就能拿下比赛,这是我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

随着排名和实力上的提升,张帅获得了更多与高手对决的机会,正是这样的高水平的对抗,推动她不断的提升实力。“抛开输赢,每场球都让我受益匪浅。我能非常冷静的思考为什么打掉了、打好了。我挺幸运的,去年的很多比赛当中,很多关键分都打上了。赢下了很多的赛、大家看到了我的突破,达到了今天的排名。那是非常好的回忆。”

当然有打上的时候,就会有打丢的时候,作为一项总要去面对失利的运动,你必须尝试去接受很多东西。“当然也要接受没有打上的时候,人生不是所有事情都如你所愿,其实挺开心的,至少有机会尝试这么做,虽然去打进攻,去攻击力强一些,所以进攻都是没有头脑,其实进攻也有很多战术。能跟很多高水平球员对决,就能学习很多东西。”

和去年的惊艳相比,张帅今年的表现有些回落,不过就像她所说,这也仅仅是她第4次打入大满贯第二轮,而之前15次都曾梦寐以求的结果如今得以实现,这也是个足够开心的事情。“3个比赛下来,每个对手都是不同打法,让我学习到很多的战术。像去年底打东京和夏威夷的比赛,选手的水平比这里低很多,虽然拿到冠亚军,但对我的提升没有什么帮助。甚至不用发挥最佳水平就能赢下比赛,在这样的比赛中是不太可能的,如果你没有发挥到最好的水平,几乎是赢不下任何对手。”

职业球员需要学会忘记,事实上她们在这方面也做得非常好。“在中网的时候,我最后赢下了比赛,当时觉得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场比赛。那么在今天回想,那个比赛真的那么重要吗。可能今天的失利,过一段时间会慢慢忘掉。当然从这里学会的很多东西,会让我能够完善自己。”

最后张帅强调,她还是会注重参赛质量而不是数量。“现在的这个排名,有很多强制赛事。还是和去年一样,不会打太多比赛,希望自己能够对网球和比赛充满渴望,同时保证身体上的健康。像之前的3个比赛一样,打出高质量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