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梁辰透露曾有退役想法 挑落6号种子后盼继续前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 今天澳网一场女双海峡德比战中,梁辰/杨钊煊爆冷击败6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晋级第二轮。

“我们发挥的比较好。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把练的发挥出来,今天表现的还不错。”杨钊煊赛后这样说道。紧接着梁辰补充说。“最近这两天有针对性她们两个练一些战术,比赛中大概用到了90%,这应该是我们赢球的关键。第二我们一直都互相鼓励,关键分比较敢打,这是我们成功的地方。”

梁辰与很多人搭档出战过双打,她也对这次的搭档杨钊煊进行了点评。“底线发球更稳定,一旦她的底线球出球速,我可以在网前更好抢网。”

打掉了种子,意味着梁辰和杨钊煊接下来将顶用6号种子的签位,不过她们对此没有想太多。“放开打吧,不要想太多,要是觉得把种子打下去后面就有机会,心理压力会更大一些。继续像今天一样,或许可以有惊喜。”

国内像梁辰这样主攻双打的球员凤毛麟角,不过尽管一路辛酸她还是坚持下来。“打双打才打了两年。拿了单打的全国冠军后,身体出了些状况,手术之后恢复的不太好,所有有些不太自信。后来也打了几年,但是精神状态不太好,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但是家里不同意,要不试一试。我爸爸很喜欢网球,对我比较有信心。当时后来拿了广网的双打冠军,后来精神压力没那么大,心态也比较轻松。我是比较容易松散的人,我只能做一件事,专注做这件事还好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