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苦战不敌前赛会四强 无缘晋级澳网第三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彭帅无缘澳网第3轮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第二轮的焦点战中,中国金花彭帅虽然表现不俗,一度利用制胜球化解连续三个赛点,但面对近来状态回升势头惊人的加拿大天才少女布沙尔时,彭帅还是以6-7(5)/2-6告负,无缘晋级第三轮。

在所有中国球员中,彭帅首轮的对手排名最高、实力最强,不过中国金花用送蛋获胜的方式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布沙尔在2014年澳网闯入四强一鸣惊人,这位现世界排名47位的天才少女正在重回巅峰的道路中。两人在201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有过一次交手,布沙尔仅丢四局大胜。这次交锋,胜负难料。

新浪直击澳网彭帅止步次轮

比赛伊始,布沙尔在首局就迅速进入状态,依靠积极的抢点进攻率先破发得手。随后之路四球拿下发球局,加拿大美女就确立了2-0的领先。经受住平分考验的彭帅保发稳住阵脚,但布沙尔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经过胶着的盘中阶段,彭帅在第八局觅得机会,利用擅长的反拍抢攻直落四球完成回破。随后在发球威力的掩护下实现保发,中国金花就以5-4反超比分。关键时刻布沙尔稳住了心态,与彭帅在盘末互保发球局,比赛就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彭帅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但最终加拿大美女还是依靠更高质量的进攻以7-5先拔头筹。

布沙尔在次盘开局表现虽然有些下滑,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率先保发。彭帅的一发表现可圈可点,稳健拿下发球局后追平了比分。守住第三局的布沙尔开始发力,频频在接发球抢攻得手,让彭帅感到巨大压力。底线加力出现失误的中国金花随后遭到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加拿大姑娘就以4-1拉开比分。心态稍显急躁的彭帅在一次双误后再次送出破发点,机会面前布沙尔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球后再次破发得手。不过顽强的彭帅没有放弃,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挽回发球胜赛局。然而此前落后劣势过大,最终中国金花还是未能守住发球局,最终以2-6告负,止步第二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