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揭秘段莹莹:打法神似达文波特 一癖好遭网友调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段莹莹苦战三盘过关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随着一声霸气十足的怒吼,段莹莹长盘10-8险胜美国左手悍将勒普琴科,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第三轮。

这位27岁的中国姑娘身体条件出众,身高有186CM,绝对是中国女网中的最高海拔。当然这与她出生于体育世家,有着优秀的运动基因有关,段莹莹的父亲曾经是篮球运动员,母亲则练过手球。

不过和大多数中国姑娘一样,段莹莹也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2007年转入职业的她直到2015年才逐渐迎来生涯巅峰。她在2015年温网首轮击败布沙尔后一战成名,去年她再接再厉,在南昌斩获了生涯第一个WTA女单冠军。今年开年,中国姑娘再度展现出绝佳的状态,在深圳错失3个赛点惜败给世界第三A-拉德万斯卡后,她在悉尼从资格赛打起,闯进了生涯第一个顶级赛女单八强。在澳网,段莹莹继续咄咄逼人之势,连胜两场,生涯首度跻身大满贯第三轮,排名也刷新了生涯新高--来到68位左右。

大力发球、暴力抽击,人高马大的段莹莹在场上非常有侵略性。2013年美网和沃兹尼亚奇一战中,前世界第二、三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韦德称她为Baby Flower Chinese Davenport(中国的小达文波特),认为其打法很有前世界第一达文波特的风范。不过跑动是中国姑娘的一大软肋,和卡-普利斯科娃、卡洛维奇等高个子球员一样,段莹莹在场上的移动速度经常被大家所诟病。

场上咄咄逼人,段莹莹在场下可是小鸟依人的小女人,和其他女生一样,中国姑娘酷爱自拍和美图,因此在球迷中有不少外号。“爱P才会莹”,这是近来网球球迷口中的一大热词,虽然颇有调侃的意味在,但场上的段莹莹确实向我们展示出其爱拼才会赢的超强意志力。今年在悉尼的两场比赛,段莹莹均是苦战三盘,在高温酷暑下坚持到最后;在墨尔本的酷热下,中国姑娘又是经过三盘鏖战,长盘10-8险胜难缠的勒普琴科。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在烈日下多呆一秒都不愿意,段莹莹却用她的努力拼搏换来了骄阳下最灿烂的微笑。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