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生涯有过很多不如意 庆幸自己一直有突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 精彩胶着的首盘后,彭帅第二盘没能咬住比分,虽有连下5分挽救3赛点的灵光一现,但没能改变失利的结果。告别澳网的单打赛场有些遗憾,但彭帅还是看到很多积极的信号,毕竟,一年前她还无法参加单打赛事,如今她排名重返前100,伤病对她的困扰也越来越少。

彭帅和布沙尔首盘通过抢七分出胜负,但第二盘是加拿大美女迅速掌控节奏,速胜拿下比赛。赛后彭帅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第一盘一开始特别紧张。比赛前的时候,教练跟我说中心场跟外面的场地不一样。虽然有所准备,可能也是因为有风,总觉得打得有点早。2-4往回追的时候,我打得很主动,抢7的时候,比分很接近,感觉自己有机会。当时特别紧张。虽然她不是种子,但有超种子的实力。前两年她的表现不算太好,但这段时间她的表现不错。第二盘的时候,我的发球的速度和成功率有往下走。”

和布沙尔、卡萨金娜一样,彭帅曾经也是被寄予厚望的天才少女,经历多次伤病后她仍旧活跃在球场上,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精彩。“布沙尔、卡萨金娜同年龄段时比我表现的更好。就好比卡萨金娜,她现在才19,这只是一个大满贯。至于布沙尔,她有一年大满贯打了两个四强和一个决赛。成绩不好可能和心态或者伤病有一定关系。她们未来都会是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当年18、19岁的时候,我的排名也到过30位左右,但是她们不会遇到单飞,不会有个强大的体制去对抗。我幸运的是,有很大的朋友和支持者。后来体制也有所改变。开心的是,在那之后我还是有了突破。手术之后还拿了首冠,还是蛮幸运的。”

拿过单打冠军、双打拿到过大满贯和世界第一,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优秀,是什么让她一直坚持到现在,彭帅笑着回应“还是喜欢吧。”而且现在恢复的情况越来越好,每实现一个小目标,她就会有新的梦。“前年单打排在17位,到法网之前没有保分压力,整体是在往前走的趋势,当时特别希望能突破14位的排名,没有想到突然受伤,有点来的太快了。虽然知道自己总会退役,忽然手术摆到面前的时候,时间和计划都乱了。手术之后希望能再回来。比如打入前100,没想要这之间意外拿到冠军。当你完成一个小心愿后,终究还是会有梦,再说还有双打的比赛。”

身体一天天的变好,成绩也在稳步的提升,彭帅现在的目标就是继续努力多打几年。“我就算身体好的话,未来的话最多也是3-4年。这是我喜欢去做的事情,就努力去付出。今年比去年这个时候要好太多。像3、4个月前在武汉和中网的时候,我和大威打完,转天去打加西亚的时候,腰转的时候特别痛。现在恢复的比之前要更快。继续去努力还蛮期待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