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段莹莹称从未看过大威比赛 下轮交锋要进攻为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段莹莹苦战三盘过关

段莹莹在墨尔本刷新个人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不过过程却一波三折。强势拿下首盘后,她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并曾一度站在被淘汰边缘,但最终她拼到了最后,赢下了和大威过招的宝贵机会。

段莹莹和勒普琴科在一周前的悉尼赛中曾有过交手,当时中国姑娘直落两盘速胜。今天她在首盘依旧是势如破竹,但对手改变战术后剩下的两盘进行的异常艰难。“第一盘打的跟悉尼和她交手一样。她第二盘改变战术,球速增快了,而且很好地利用了大风。自己反而太着急,所以我后来就调整心态,要做好自己的发球,明白她没有打死我,都是我自己的失误。”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段莹莹本场比赛打出34个制胜分,造成对手的受迫性失误有48个,不过她为此也付出了43个非受迫性失误的代价,就像她自己所说,比赛一直在她的掌控中。“今天发挥还可以,风比较大,没能打出在悉尼的速度,风大导致控球有问题。所以能坚持到最后也很满意,觉得长盘时还是我的心态比较好。”

赢下和勒普琴科的鏖战后,段莹莹下轮将迎战大威,对于这位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中国姑娘竟表示从未看过她的比赛,这多少也让人有些吃惊。“赛前准备不会太大改变,没看过大威的比赛,知道她发球和底线很快,我会专注自己的球技发挥。教练会做工作,而我会遵循教练的指导。”

已经创造了个人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段莹莹在下一轮比赛中可以放手一搏,她也十分期待在更大的球场展现自己。“我没跟大威交手过,首先做好自己,跟种子选手打更没有压力,应该能比前两场发挥的更好。已经创造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所以更可以放开打了。”

名气和实力都不如对手,但段莹莹对比赛一定都不发憷,你也能够感受到她迫切的希望证明自己的决心。“大威跟我都是身材高大的选手,我们都是打进攻的,谁先上手谁就能占得优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