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损失400分排名或跌出Top30 一问题急需解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张帅无缘晋级第三轮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与美国人里斯克的三盘苦战,张帅错失了首盘三个盘点机会,最终失利,无缘第三轮。而在即时排名榜上,张帅已经从第23位跌至第28位,澳网之后可能跌出前30位。

去年,张帅在墨尔本公园书写了一段至今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励志故事。今年作为20号种子出征澳网,张帅强调心态一如往昔。不过比赛场上形势瞬息万变,与里斯克的对决,张帅打得很是顽强,只可惜关键时刻失误过多。首盘抢七错失盘点机会,进入到决胜盘后,保发异常艰苦,这使得张帅士气进一步受挫,最终让对手占据上风。

其实在首轮获胜后,张帅的教练刘硕就透露,张帅的身体状况很不好,胜利更多是凭借强大的精神意志获得的。当时展望与里斯克的交手,刘硕坦言:“不管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能接受,只要把水平给发挥出来,我们能够在球场上看到的是一个血性的、富有斗志的张帅,这就可以了。”

从去年八强到今年止步第二轮,在积分排名榜上,张帅损失了400的积分,目前以1485的积分,在即时排名榜上列第28位。考虑到排在其后的不少球员尚未出局,等到澳网结束后,张帅的世界排名可能跌出前30位。

但对于这位一年前带给球迷巨大惊喜的姑娘,我们无需过于苛责。还是那句老话,胜败乃兵家常事,网球场上亦是如此。毕竟新赛季才刚开始,而在接下去的几站比赛中,张帅仍有涨分空间。去年她在印第安维尔斯进入第三轮,迈阿密赛止步次轮,红土赛季表现亦平平。没有了保分压力,只要张帅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轻松上阵,她的表现依然值得我们期待。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