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王蔷满意开年表现寄望进前30 谈四巨头:都喜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澳网王蔷遭对手逆转无缘次轮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 3盘惜败鲁西奇,王蔷遗憾的结束澳网单打之旅。惜败心有不甘,但她还是看到了她在比赛中的进步,也对年初制定的闯入前30的目标怀有足够的信心。

鲁西奇的球力量与稳定性兼顾,比较克制王蔷的发挥。“这种类型的球员是我最不擅长对付的,最近也和这样的球员打了几场,今天算是发挥的不错的。”

王蔷年初在深圳打入八强,澳网输球但表现还不错,谈到近期的发挥,她这样说道,“开年的表现还不错,把冬训练的都打出来了,主要练了发球、接发球和网前。”成绩稳中提升,让王蔷的信心越来越足。“我今年希望能打进前30,我也有信心能实现。”

网球是总需要面对失败的运动,谈到输球,王蔷表达了她的观点。“遗憾肯定有。如果说你的努力可以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近的话,你无所谓时第一轮输还是后面输,只要把平时训练的打出来。网球比赛每周都有,不一定要在特定的一站打到什么成绩。

澳网开赛前,王蔷的一条微博获得大量转发,她在健身房偶遇费德勒,这导致她无法专心训练。当被问到四巨头最喜欢谁时,她机智的回答说。“我比较博爱,大家都喜欢。”

为了参加奥运会,王蔷在去年2、3月份打了几站国内ITF赛事,接下来她也面临着更大的保分压力。“上半年全都会打WTA的比赛,没有一站ITF的比赛。教练说不要想太多保分压力,越想越完蛋,还是放开了打。而且大的比赛你赢一轮,可能ITF决赛的分数就拿到了,还是打自己的东西,输赢都无所谓。”

本届澳网,王蔷还将出战双打的比赛,这也是她第二次打大满贯的女双。“其实就是想练一下,其实双打对单打也是有帮助的,不期待能取得什么成绩,但希望能对单打有所帮助。以后有机会的话也会再参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