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鲁晶晶取开门红 八强战尤晓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11月30日]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华发集团承办的2017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周三时间于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上演正赛首轮争夺战。备受关注的中心球场三场比赛中,打响揭幕战的李德熙最终以6-2/4-6/6-1三盘比分击退中国选手齐熙,取得澳网外卡赛首场胜利。

中心场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球迷较为关注的女单选手鲁晶晶,兵不血刃以6-1/6-2击败来自新加坡的陈丽云,八强的对手将是同胞尤晓迪,她轻松以6-1的比分拿下第一盘,第二盘领先的情况下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沙里波娃以7-5扳回一盘,尽管如此,主场作战的尤晓迪还是以6-1拿下第三盘,继续保留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竞技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两个月内尤晓迪第三次来到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打比赛。从9月中旬的珠海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到11月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如今再次来到珠海参加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尤晓迪对珠海可谓是既熟悉又喜爱。在今年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尤晓迪搭档好友杨钊煊一路过关斩将打入女双决赛,虽然仅收获亚军,但珠海这片土地对她来说俨然已是福地,在今天的澳网外卡赛女单第一轮的比赛,她奕顺利过关。

其余场次方面,女单2号种子张凯贞以2-0击败荀芳颖,泰国选手汪天彩爆冷击败赛会7号种子冈村恭香。另外,姐妹花谢淑薇与谢淑映,今天虽然没有在单打赛场现身,但两人在双打比赛中以悬殊比分血洗对手晋级,以赛代练的谢淑薇似乎收到了效果。

明天的比赛,中国男网一哥吴迪将会在中心球场第二场比赛迎战中华台北名将杨宗桦,无论是在交战记录还是排名上面,吴迪都更被看好。另外,男单头号种子伊斯托明、4号种子李喆也将在中心球场出战。

作为亚太区唯一的大满贯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直深耕亚太区市场。除了举办亚太区外卡赛,澳网每年也将会在亚太区巡回展览澳网单打冠军奖杯。趁着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热度,冠军奖杯也来到了珠海这个美丽的城市。12月1日,冠军奖杯将在珠海渔女、珠海容闳书院、珠海会展中心、横琴社区等地点展览,将与珠海市民来一次亲密的接触,让珠海市民及球迷亲身感受澳网魅力,更加深入了解澳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