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吴迪出战 去年冠军韩馨蕴缺阵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11月24日]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将在11月28日至12月4日于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男女单打阵容均已于昨日敲定。正选赛方面,日本选手西冈良仁位列男子单打头号种子,中国一哥吴迪则以4号种子出战。女单方面,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位列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鲁晶晶也在名单之中,而去年外卡赛女单冠军韩馨蕴,则缺席今年的外卡赛争夺。

中国选手方面,吴迪代表中国男网将再一次向澳网正赛发起挑战,去年吴迪没有参加亚太区外卡赛,而是直接从资格赛打起,结果中国一哥连胜三场资格赛打入正赛, 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入围澳网正赛,不过均止步第一轮。此番吴迪将在在家门口再次向澳网正赛发起冲击,他的潜在对手有日本新星西冈良仁、乌兹别克选手伊斯托明等劲敌。

男单头号种子西冈良仁,是日本这两年来外界较为期待的新生代球员,去年他也通过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的争夺,获得一张正赛的入场券,与日本一哥锦织圭及其他同袍一起,五人出战2016年澳网,使日本成为亚太区最多男选手参加澳网正赛的国家。

女单阵容也颇有看点,前女双世界第一、“海峡组合”之一的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将以头号种子出战,作为2008年打入澳网正赛第四轮的选手,今年下半年开始,谢淑薇逐渐找回单打手感,本周排名已回升至106名,她将与中国选手鲁晶晶、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同场角逐。

距 离赛事开赛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赛事运营单位华发体育的各项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为了配合澳网球场的蓝色基调,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各片场地已暂时刷成了“澳 网蓝”,静候选手的到来。除此之外,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赛事总监达伦·斯特格斯也亲临珠海,与工作人员一同了解比赛的准备过程。

据了解,今年的冠军颁奖嘉宾将是澳洲著名的双打选手多德·伍德布里奇,这位16届男双大满贯冠军得主届时将亲临珠海,为冠军颁奖。除此之外,他也将作为本届外卡赛的评述员,相信精彩的比赛在他的专业解说下将更有看点。另外,为了回馈广大热爱网球、喜欢澳网的球迷,主办单位澳洲网球协会将连同华发体育为观众送出惊喜大奖——澳洲双飞双人游,亲身体会罗德·拉沃尔的网球盛宴。除此之外还有机会获得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及上海大师赛免费观赛大奖。这些福利将在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半决赛和决赛期间送出,诱惑力十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