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时地利人和 珠海首度举办澳网亚太区外卡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中国设置亚太区外卡赛已经来到了第五个年头。赛事举办地从最初的南京到后来的深圳,而现在,这项来年首个大满贯赛事的前哨站将落户珠海横琴。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赛事总监达伦·斯特格斯表示:“在国际网球赛事组织和基层网球普及方面,珠海在体育城市的发展之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确实,作为一座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珠海也是世界网球版图的新兴之地。在成功举办两届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即将迎来与大满贯赛事的“联姻”——天时、地利与人和,大概是二者携手的最佳注释。

每年的11月到12月,球员们都陆续开始进入休假状态,这与整个职业赛事的赛程安排有关,更是各个赛事举办地陆续进入寒冬所决定的。但南半球的澳洲此时则将步入盛夏,“热”更是一年一度的澳网带给人们最直观感受。一月份的墨尔本正是热气氤氲的时候,而珠海的城市特征跟墨尔本十分吻合。相比起北方城市,十一月的珠海依旧阳光灿烂,清新的空气与舒适的温度,使得珠海与墨尔本的自然条件相契合,让球员在去墨尔本“镀金”之前,先来珠海体验一番,将澳网的热情率先点燃起来。

而在承办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之前,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已经承办了珠海WTA超级精英赛、ATP职业男子网球挑战赛以及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除此之外,其他的大型活动如环中国自行车赛、WDC舞蹈大赛等国际文体活动也选择在此举行。坐落于横琴自贸区腹地的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就像是在城市中“升起的森林”,可容纳5000名观众的华发中心球场采用的环保设计,不仅可以使比赛在风雨环境下免受影响,更能充分利用自然通风与采光,极大的减少能耗。

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吕品德表示:“在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期间,华发体育的所有工作人员将努力提供高标准的服务,并且我们希望与澳网继续保持合作关系在未来举办更多优质的赛事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