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17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落户珠海 冠军将入围正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年11月17日]2017年度第一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在明年1月16日展开,正赛还未正式开始,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即将在本月28日于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澳网成立亚太区外卡赛以来,第一次将举办地点定在珠海,此前几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曾辗转南京、深圳等地,今年起将正式落户珠海。

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此前已经成功举办珠海WTA超级精英赛、ATP职业男子网球挑战赛以及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此番再添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珠海将成为首个囊括ATP、WTA、ITF以及大满贯相关赛事的城市。

什么是澳网亚太区外卡赛?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网球四大满贯赛事之一,每一年的赛事吸引多位网球界顶尖球员参加,除了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与外卡入围之外,澳网官方委员会也给低排名的选手一个机会,让他们通过外卡赛的争夺来获得一张正赛的入场券。

2017年澳网外卡赛有两个赛区,分别为澳洲本土赛区及亚洲太平洋赛区。澳洲赛区在澳网举办地墨尔本公园举行,而亚太区的比赛今年移师珠海。因为李娜等中国球员的成功,澳网亚太区的外卡赛一直在中国举行,此前南京、深圳等地都曾举办过澳网外卡赛。

墨尔本公园与澳网蓝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创办于1905年,至今走过百年历史。比赛创立之初比赛被命名为“澳大拉西亚锦标赛”;1969年,网球进入公开赛年代,澳网同其他三大满贯一起,成为网球运动员职业生涯追求的最高殿堂。尽管是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但近年来因为软硬件设施的提升,使得澳网的名望也越来越多,多次被球员评为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

1988年澳网的举办地从库扬体育馆搬到墨尔本公园,而墨尔本公园也成为澳网的象征。2008年,澳网弃用了沿用多年的绿色场地,将场地的颜色改为蓝色,并将其命名为“澳网蓝”,一直沿用至今。为了配合澳网的色彩基调,横琴国际网球中心的网球场也将刷成蓝色,让观赛的球迷不用去到墨尔本公园也能体验精彩缤纷的澳网文化。

澳网冠军奖杯与巡展

与其他有渊源的大满贯赛事一样,澳网的历史也被记录在了奖杯上。每一届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名字将被永久刻在冠军奖杯上。为了纪念澳洲传奇球星诺曼·布鲁克,男子单打冠军的奖杯被命名为“诺曼·布鲁克挑战杯”,而每一届冠军都将与这位传奇一起,享受冠军带来的荣耀。同理,女子单打冠军奖杯也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女单冠军奖杯被命名为“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2014年,李娜就是在两次折戟之后,捧起了这座达芙妮杯。

11月28日到12月4日,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将在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为了让球迷提前享受澳网、体验澳网文化,从11月26日起,澳网奖杯将在珠海多个地方展出,其中包括华发商都、珠海渔女、华发喜来登酒店大堂、珠海华发横琴网球中心赛事场馆等多个标志性的地方,届时珠海市民将可一饱眼福!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牵手珠海

11月2日,在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举办期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赛事总监达伦·斯特格斯与华发体育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吕品德先生一起,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宣布,2017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将在珠海举办,主办为澳洲网球协会 ,比赛由2016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承办方华发集团承办,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此项赛事也得到了横琴新区管委会、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的鼎力支持和指导。球员可以通过澳网亚太区外卡赛为自己在2017年澳网预定一个席位。亚太区外卡赛的单双打比赛获胜者将会获得澳网正赛外卡。

由于同处东半球,澳网的比赛时间基本和北京时间同步,因此相对于其他三大满贯来说,澳网是被中国观众最为熟知的一项大满贯赛事,加上此前李娜的夺冠,去年张帅的突破,都让国人印象深刻。因此,澳网也特别注重中国市场的开拓。打造“亚洲太平洋地区大满贯盛事”的口号,让更多东亚地区的人了解并爱上这项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