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新赛季目标赢下第一场比赛 不断突破自我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 近日世界排名蹿升到第27位的现中国网球“一姐”张帅,21日在北京参加“快乐网球进社区,时尚运动在东城”的活动时说,虽然她的世界排名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但来年新赛季她的目标是“赢下第一场比赛”。

27岁的张帅在职业网坛摸爬滚打多年,在14次大满贯正赛均是首轮出局后,终于在今年爆发。她不仅在年初澳网女单比赛中历史性地闯入单打8强,而且在年底东亚系列公开赛中也有突出表现,世界排名于本月10日蹿升到第27位。这不仅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也是亚洲女球手目前的最高排位。

“我的新赛季目标是不断突破自我,赢下第一场比赛。”张帅在谈到2017年的目标时回应说。

五年多来一直伴随着张帅征战职业赛场的教练刘硕对记者说,张帅如果把她的潜能全部发挥出来,还会更进一步,“她正在一步步战胜自己,打开心境,会不断突破自我”。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张帅和刘硕为参与者示范了最基础的网球动作并讲解了如何打网球、看网球。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公益基金、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体育总会主办,北京云伊惠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