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追梦12年低谷时圆梦 排名飙升逼近澳网正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彭帅摘生涯单打首冠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 在经历了六次决赛失利的苦涩后,彭帅终于在今天的天津赛首度品尝到了女单冠军的喜悦。赛后,中国金花喜极而泣,这泪水包含着太多太多的故事,过去十多年生涯的艰辛和不易又都历历在目。

2004年,年仅18岁的彭帅开始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她在那一年首次进入了世界TOP100。来年年初,中国金花在悉尼连克NO.3米斯金娜和NO.13佩特洛娃,首度打进WTA女单四强。八月的圣迭戈赛,彭帅连胜NO.6德门蒂耶娃、NO.26萨芬娜和当时取得赛季26连胜的克里斯特尔斯,再度杀入四强。年末,这位初出茅庐的中国姑娘已经打进了世界TOP40,成为中国球迷眼中的天才少女。

接下来五年,彭帅都一直保持在世界前100行列,不温不火,三次决赛之旅都以失败告终,在大满贯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三轮。也许大家对这位曾经的希望之星期望过高了。

2010年,彭帅饱受伤病困扰,年终排名降到五年来最低。不过第二年,中国金花重整旗鼓,她在澳网、温网和美网均杀进16强,世界排名一度来到生涯新高NO.14。遗憾的是,这一年,她的首冠还是没有出现。接下来几年,彭帅的排名始终保持在TOP50,在女双赛场更是如鱼得水,拿了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和一个年终总决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来到NO.1。2014年美网,彭帅再次取得突破,她打入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女单四强,不过正当中国金花准备继续往前冲时,伤病又接踵而至。

去年法网结束后,由于背伤困扰,彭帅告别赛场10个月之久,进行手术恢复。今年三月份,世界排名已跌到500名开外的彭帅首次站在了单打赛场上。虽然一直带着享受网球的乐观心态,但中国金花的复出之路并不轻松。除了在WTA赛场表现平平外,她在ITF比赛也是颗粒无收,还一度经历了一波女单7连败。

来到亚洲赛季,中国金花的成绩终于稍有起色,她在上周的中网女单首轮挑落了七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大威廉姆斯,取得复出后最重大的一场胜利。在本周的天津赛,中国金花再接再厉,在自己人生最低谷,生涯最不易的时候取得了生涯第一个WTA女单冠军。拿下冠军后,彭帅的即时世界排名飙升了74位逼近TOP100,很有希望入围明年澳网正赛。

这个冠军也许在其他球员眼中只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但对彭帅来说,这是对她这一年的辛苦付出、这十几年生涯的坚持和努力的最好答谢。这一年,彭帅过得并不如意,但这一刻,她可以尽情享受首冠的喜悦。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