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回顾彭帅首冠艰辛路:6次冲击 布鲁塞尔最遗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彭帅摘生涯单打首冠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 一次,两次,三次......七次,彭帅在决赛跌倒六次后终于在今天成功站在了最高领奖台。在天津主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世界排名仅182位的彭帅拿到了生涯第一个WTA巡回赛女单桂冠。

此前六次单打决赛之旅,彭帅都没能带回一个冠军。也许那一次次的失败就是为了最后能骄傲地站起。

彭帅的第一次决赛经历要追溯到2006年的斯特拉斯堡赛,前一年她刚取得生涯排名新高,击败了克里斯特尔斯、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萨芬娜等名将。在法国这项红土赛上,只有20岁、世界排名只有70位的她连克杜尔科、加里奎斯等人首度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决赛。不过决赛面对2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彭帅没能再进一步,以6-7(7)/3-6失利。

两年后的森林山赛上,彭帅连过头号种子帕蒙蒂尔和4号种子纳瓦罗等人,再度杀进决赛,这次她决赛的对手是排名只有82位的萨法洛娃,不过彭帅意外地以4-6/2-6输掉了比赛,无缘冠军。

一个月后的广网,彭帅在主场再度打进了女单决赛,不过面对头号种子、世界第九兹沃娜列娃,中国金花苦战三盘以7-6(4)/0-6/2-6遭到了逆转,再次屈居亚军。

三年后,彭帅在布鲁塞尔迎来了她生涯第一个顶级赛女单决赛,她在半决赛将2号种子、世界第三兹沃娜列娃斩落马下。决赛迎来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彭帅在6-2先下一盘情况下痛失好局,最终以6-2/3-6/3-6输给了对手,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

错失首冠后,彭帅的下一个决赛等了有两年之久,还是在布鲁塞尔,还是一样的结果,中国金花以2-6/5-7输给了排名比自己低6位的卡内皮,再度站在了亚军领奖台上。

来年年初的深圳赛,彭帅又是一路过关晋级决赛,在自己第六个女单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同胞、世界第三李娜,最终彭帅以4-6/5-7告负,遗憾收获了亚军。

六进决赛全都屈居亚军,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NO.14的彭帅一度成为TOP20中唯一一个没有女单冠军的球员。反观中国金花的女双决赛战绩,19胜4负,和谢淑薇的组合一度取得女双决赛11胜0负的不败战绩。这样的反差实在是让人感到默默遗憾,以实力来说,彭帅绝对配得上WTA女单冠军的称号。

去年法网结束后,由于背伤困扰,彭帅告别赛场10个月之久,世界排名跌到500开外。重返赛场的中国金花状态平平,在单打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正当大家认为彭帅将以13年来最差的单打排名结束本赛季时,前女双世界第一在天津取得了突破,在今天连胜去年亚军科维尼奇和2014年赛会冠军里斯克后,彭帅收获了生涯第一个WTA巡回赛级别的女单桂冠,终于圆了自己多年来心心念念的梦想。拿下过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曾在美网杀进女单四强的彭帅也成为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张帅、段莹莹之后又一位在WTA女单比赛问鼎的中国金花。

这一刻,终于没有人再说她是“千年老二”,这一刻,她终于可以举起等待已久的WTA女单冠军奖杯。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