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韩馨蕴不敌前冠军无缘4强 彭帅女双进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 总奖金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天津公开赛在今天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继2011年波哥大站后再度打进WTA女单八强的韩馨蕴错失第二盘3-1的领先,最终以两个3比6不敌2014年赛会冠军里斯克,无缘女单四强。

在一场女双半决赛较量中,在武网打进四强、在中网闯进八强的彭帅/麦克哈尔继续近来良好势头,以6-3/3-6/10-5击败了2号种子、西班牙/格鲁吉亚组合阿鲁巴雷娜/卡拉什尼科娃,打进她们搭档来的第一个决赛。这也是彭帅今年第3个女双决赛(诺丁汉搭档赫拉瓦科娃夺冠,广网携手穆罕默德折桂)。

韩馨蕴在本周天津赛连克徐一璠和王雅繁,时隔五年八个月再度打进WTA女单八强,即时排名也来到生涯新高NO.106,再赢一场就可首次杀入世界前100。今天她的对手是首届天津赛女单冠军里斯克,后者目前排名56位,最高则是NO.40。双方有过两次交手,韩馨蕴在2010年ITF诺丁汉草地赛取胜,里斯克则是在去年天津赛首轮实现复仇。

今天比赛前四局陷入了互破大战,两人都没能保下发球局,战成了2比2平。随后几局的走势逐渐明朗化,里斯克在第6局实现了破发,并将这个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韩馨蕴率先遭到破发,不过及时调整状态的她马上实现了回破,并连得3局以3-1实现了反超。接下来,里斯克展开了反击,迅速取得回破的她将比分扳平,并在第7局再度破发得手,在随后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在韩馨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里斯克再度发威,连下四分破发得手,最终以6比3再下一盘,打进四强。

另一场女单1/4决赛,去年亚军、黑山一姐科维尼奇以6-4/6-3完胜里约奥运冠军、5号种子普伊格,打进四强将战彭帅。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