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吴迪盼能保持中国赛季状态 与穆雷训练受益良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2016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吴迪2-6/2-6不敌西蒙,无缘16强,赛后他复盘了比赛,点出失利原因,对于今年中国赛季自己的突破和成长进行了总结。

吴迪本场比赛率先破发,但随后却连丢7局,赛后他分析道:“我对西蒙其实很熟悉,但是西蒙对我可以说一无所知,因此比赛一上来我抓住了一些关键分,拉开了分差,但是西蒙这位选手很聪明,他知道正手是我的弱点,所以后来他就不停的攻击我的正手,我的正手不断的出浅。感觉他就是我的加强版,我今天打每一分都非常非常困难。”

本场比赛出现了多个长拍对决,吴迪大部分是得分的一方,但是长拍之后他却丢分很快,是否是连续三周作战体力不佳所致,对此吴迪先是戏言“完全不是(体力不足),因为每周都只打一两场比赛,所以完全可以恢复得过来,其实我觉得最吃力的一场比赛就是上一轮打奎瓦斯,比完之后全身抽筋,腰还伤了。”随后他接着说:“其实这三周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宝贵的,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也能保证这三周的状态,如果能,那排名也会往上升。”

在中国赛季,除了收获外卡获得宝贵的与高手过招的机会以外,还能与高手一同训练,吴迪就透露他最近和迪米特洛夫以及穆雷进行了训练,对此他表示:“每次我比完之后,他们还都没打,因此时间很难约,其实每次我和纳达尔或者穆雷他们一起训练,我的压力都特别大,因为会有很多粉丝观看,但是和他们训练对我帮助很大,所以我还是很开心的。”

多年来中国男网涌现过很多球员,比如张之臻、王楚涵,但是能坚持在巡回赛里的还是只有吴迪和张择这一批,对此吴迪表示:“其实中国有很多年轻的有希望的球员,但是只局限在国内,他们还需要去欧洲或者美国打比赛,这样更有帮助,如果仅局限在国内,那么就相当于闭门造车,所以我希望年轻选手大胆的走出国门,当然也需要网协和地方的支持。”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