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上海赛吴迪告负无缘晋级16强 西蒙将战瓦林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ATP1000系列赛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男单第二轮的较量,中国单打独苗吴迪开局2-0后连丢7局,最终2-6/2-6不敌法国名将西蒙,无缘晋级16强,西蒙将和瓦林卡争夺8强席位。

吴迪在首轮比赛爆冷击败NO.19奎瓦斯,取得在大师赛正赛的首胜,取得额重大突破,西蒙成名已久,但是今年状态有所起伏,首轮他送蛋横扫了西班牙人布斯塔,这是两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西蒙率先发球,慢热的他失误偏多,吴迪先声夺人破发,随后吴迪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实现保发,取得2-0的领先,第三局西蒙的发球局又陷入苦战,结果法国人苦战8分钟才艰难保发,短暂休息过后,吴迪上场连丢4分被西蒙回破,找回发球状态的法国人随后轻松保发,3-2反超了比分。第6局,吴迪和西蒙展开底线缠斗,结果法国人更加稳定的发挥逼迫吴迪失误连连,再遭破发后2-4落后。完全掌管比赛的西蒙随后又连得两局,6-2送出隐形蛋拿下首盘。

第二盘,西蒙轻松保发,吴迪也顺利守住发球局,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但是西蒙的发挥依旧十分稳定,吴迪再难寻到首盘开局的良机,西蒙连保带破以4-1领先,此后吴迪顶住压力保发,但是西蒙还是连保带破,以6-2拿下第二盘,晋级16强,将战瓦林卡。

3号种子瓦林卡对阵英国新星埃德蒙德,首盘比赛,两人发球状态出色,一路保发战至3-3,这时候瑞士名将突然发威,埃德蒙德则被重压击垮,瓦林卡打出一波连得12分的小高潮,以6-3拿下首盘。

信心受挫的英国小将次盘开局就被破发,瓦林卡取得2-0的领先,不过埃德蒙德随后抓住瓦林卡松懈的机会,连保带破连追3局,以3-2将比分超出。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埃德蒙德在第9局正反手接连出现失误,瓦林卡趁机二度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尽管他一度15-40落后,但还是通过发球优势一一化解破发点,最终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16强。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