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韩馨蕴盼明年有更职业化规划 笑谈开网络直播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中国,天津 -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6赛季天津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5号种子普伊格以6-3,7-6(5)力克奈良久留美,收获了开门红。下轮她将对阵西班牙好手阿鲁巴蕾娜,后者以6-4,2-6,6-4艰难击败从资格赛突围的刘方舟晋级。

其他比赛中,韩馨蕴以4-6,6-1,6-0逆转持外卡出战的同胞徐一璠,下轮对阵另一位中国球员王雅繁;大阪直美以6-4,6-2完胜8号种子舍维多娃,下轮将战赫拉德茨卡;罗杰斯决胜盘抢七险胜,以7-5,4-6,7-6(4)淘汰了3号种子维斯尼娜。

“今天一开始上来打得比较顺,首先4比0领先,然后就被翻盘了,自己也调整了一下心态吧。”韩馨蕴在赛后坦言:“今天刮风,我头有一点疼,就是嗡嗡在响。不过之后吃了一点药,第二盘身体状况好了一些,可以受自己的控制了。第三盘的时候我4-0领先也险些被破发,不过那时候我自信心已经摆在那里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动摇。”

“我昨天有去看王雅繁那一场比赛,关注了一下,感觉雅繁最近的状态确实还不错。我本人还是比较期待接下来这场比赛的,不管我们两个谁赢谁晋级。我觉得现在这些球员的状态都还挺好的。”

而谈及跻身TOP100的目标,韩馨蕴也表示只想以平常心来一场一场地打:“我觉得这是我的一个目标吧,但是今年可能我的参赛计划安排的还不是很妥当。因为毕竟现在每一周都有比赛,可能你还是要舍弃一些比赛来进行一些储备。对于明年的展望,可能自己会有一些职业化的规划,而不是说一味的去抢分。现在我也有自己很好的团队,所以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

被问及球迷对她网络直播的喜爱,韩馨蕴也开玩笑说:“嗯……声音可能比长的要稍微能接受得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