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不堪网络暴力退出微博 直言内心还不够强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张帅是个坦诚、直率的姑娘,面对激进、带有歧视性的言论,她选择远离是非之地。昨天下午,她几乎删掉所有微博,仅留的几条状态也关闭了评论。

引发张帅不满的是球迷激进的评论。微博评论张帅的内容中充满了大量负能量、带有侮辱性的言论,比如有人就骂她是“黑土鳖”。“如果这个社会没有秩序,这个游戏没有规则,那我退出游戏。”张帅告诉记者说。

其实,张帅近期才恢复更博,之前多数也都是由刘硕打理。“本来我就不喜欢这些,我从来就不想靠这个出名,这种虚拟网络的地方从来不属于我”。实际上,单纯的张帅更喜欢简单、平淡的生活,对物质的要求也不高。澳网接受采访时她就曾透露,退役后最想做的事儿是种地,和朋友开个花店,或者是静下来剪剪纸。

张帅在她的球迷粉丝群里这样说道。“网络上的一些人,比较极端,我觉得我还没有内心强大到看了之后不难受。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彼此尊重,但是在微博这里,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有这个觉悟和素质。我觉得这种低素质出言不逊的人,微博管理人员应该将他们的微博关闭,但微博管理员说很难做到。既然是这样,社会没有秩序、游戏没有规则、那我退出游戏。我不想跟那些肮脏的人在一个空间里。所以,从现在开始,我的微博结束。谢谢大家的支持!后会有期!”

微博人人都能发表意见,大部分不需负责,这导致网络暴力事件频频出现,诸多公众人物都见怪不怪。“我的内心还不够强大”张帅的言语中多少有些无奈。其实即便强大如李娜这般,也曾因网络负能量太多,最终离开了微博,只会偶尔来发发广告。

张帅退出微博,大多数人都非常惋惜。央视的记者张盛表态,他认为张帅需要的是尊重。中网网球拥有李娜后,她好像成了衡量球员的唯一标准。李娜只有一个,她会是榜样,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再出现第二个。而以李娜去要求所有人,衡量所有人的,显然有失公允。在温网我曾看过一堂张帅的训练课,她在训练中不慎打到了膝盖,突然就在球场上哭了起来。然后张帅的母亲告诉我“没事,打到了膝盖。”显然这样的情况不知出现过一次,我也不清楚在训练中她到底难受的哭过多少次。试问,如果都以第一去要求你、评价你,又会产生怎样的压力和负担,隔壁的小明故事键盘侠也一定经历过。

当然张帅不是个例。

加拿大的马里诺在22岁就选择退役,她的最高排名曾达到38位。让她离开网球的不是伤病,而是无法忍受网上的负面评论。在持续的负面情绪中,她患上了抑郁症。“我的抑郁症来自于你们所知道的网络暴力,”马里诺说道,“这已经持续了6年之久。我看到很多评论,那真的是对我巨大的伤害。我知道有些人是支持我的,他们说我做的没错,可是和那些铺天盖地的恶评相比,这样正面的实在太少。”

哈勒普的情况可能要更糟糕。在斯图加特赛开赛前,一位名为安德烈亚森的粉丝在得知哈勒普准备结婚的传言后开始诋毁她,并扬言她会死去或再也无法行走。这让哈勒普一直处于很紧张的状态,在斯图加特时她一直被安保人员围绕,训练之前他们会检查座椅下的可疑物品,甚至连空球罐都不会放过。温网出局后她在采访中承认这一事件对自己造成了困扰,但并不想多谈。

在索契奥运会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英国选手克里斯蒂跟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发生碰撞,韩国选手朴升智也受到影响摔倒无缘金牌。英国姑娘赛后在推特和脸书上发表道歉声明,但没想到的是,她的这篇声明却遭到韩国网友肆无忌惮的谩骂,甚至发出死亡威胁,最后使得英国姑娘只好删掉声明,但韩国网民依旧不停地在对其进行辱骂,最终在与英国奥组委协商后,克里斯蒂删除了她的推特和脸书。

在这里来个呼吁或请求不会有太大影响,张帅也不会是最后的做出这样选择的人,只希望越少越好。

(新浪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