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香港赛首轮郑赛赛不敌沃兹 王蔷过关约战孔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香港站首轮焦点战中,中国小花郑赛赛1-6/4-6不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无缘次轮。

首盘比赛郑赛赛迅速进入状态,开局便完成了破发。但好景不长,丹麦甜心及时做出了调整,随后连续破掉赛赛3个发球局,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以6-1的比分赢下首盘,她的破发效率高达100%。

次盘再战,郑赛赛完成了本场比赛的首次保发,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步步紧逼,她先后拿到了5次破发机会,但全部被沃兹成功挽救并惊险保发。经过上一局的纠缠后,中国小花的体能有些不支,自己的发球局两次遭到破发,沃兹4-1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丹麦人带着5-2的比分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赛赛奋力反扑,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经历了5次平分纠缠后完成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挽救1个赛点保发。来到丹麦人的第2个发球胜赛局,她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以6-1/6-4的比分战胜郑赛赛晋级次轮,她将在下一轮迎战沃特森和埃拉科维奇的胜者。

在另一场比赛中,王蔷6-2/6-2战胜持外卡出战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玲闯入16强。这场比赛由张玲率先发球,在经过盘初的试探阶段各自保发后,王蔷率先发力,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并在第2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王蔷4-2领先。随后她再次发力完成破发,并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2先下一城。

次盘再战,手握一盘的王蔷乘胜追击,连保带破一举建立了4-0的领先。随后双方均有惊无险的保发,最终王蔷以6-2/6-2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次轮,她将与布劳迪和孔塔的胜者争夺一个8强席位。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