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韩馨蕴吞隐形蛋后大逆转 刘方舟止步首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天津站女单首轮争夺中,中国选手韩馨蕴4-6/6-1/6-0战胜同胞徐一璠晋级次轮,取得了职业生涯对阵对手的首次胜利。

首盘比赛开局,韩馨蕴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这也帮助她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随后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建立了4-0的领先。然而,两次遭到破发的徐一璠并没有放弃,她奋力反扑,连续完成三次破发并保住了自己的全部发球局,连下6局送出隐形蛋,并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

错失首盘好局后,韩馨蕴经过盘间休息的调整,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她在次盘开局再度两次破发得手,以5-0的比分遥遥领先。这一次,她没有让首盘的情况重演,以6-1的比分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韩馨蕴延续了上一盘的良好势头,再次连续完成三次破发,虽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浪费了两个赛点,最终仍以4-6/6-1/6-0的比分完成逆转。进入次轮后,她将与昨天晋级的另一位中国小花王雅繁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在另一场比赛中,从资格赛突围的刘方舟虽然轰出14ACE,总得分也比对手高6分,但最终还是以4-6/6-2/4-6不敌前不久首尔赛女单冠军阿鲁巴雷娜,无缘第二轮。

女双首轮一场较量,王雅繁/萨夫楚克以6-2/5-7/10-7挑落了头号种子桑通加/安娜斯塔西娅-罗迪奥诺娃。

(柒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