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天津赛女双彭帅取开门红 徐一璠王妍亦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金为50万美元的WTA国际级赛事天津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赛会四号种子彭帅和麦克哈尔以6-3/6-7(5)/10-8淘汰了罗杰斯和汪天彩,徐一璠和里内特配合以6-3/6-3完胜赛会三号种子玛丽亚和伊里戈扬,王妍和罗迪娜以6-3/6-3淘汰了徐诗霖和尤小迪。

彭帅在中网的女单比赛中击败了大威廉姆斯,两站女双赛事和麦克哈尔搭档收获了一个四强和一个八强的佳绩,世界排名也升至第57位。这两周彭帅曾多次谈到康复的坚信,也表示热爱网球是支持她继续前进的最大动力,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她逐步找回状态。她们首轮的对手是美国球员罗杰斯和泰国姑娘汪天彩。

首盘比赛彭帅组合一上来就完成破发2-0领先,不过对手随后发起反击追至二平。第六局四号种子再度破发,但是随后送出自己的发球局。第八局彭帅和麦克哈尔破发带出了发球胜盘局,这一次她们顺利保发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她们一上来连破发带包很快就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但是汪天彩和罗杰斯也随后连续两次破发把比分追平。进入到抢七决胜,泰美组合以7-5小分胜出。决胜盘彭帅组合在2-4落后的局面下连得五分7-4反超,但是又被对手追至七平。关键时刻她们连续得分以10-8险胜晋级。

中国球员中双打排名最高的徐一璠本周携手波兰姑娘里内特,她们在首轮挑战赛会三号种子、德国人玛丽亚和阿根廷人伊里戈扬。首盘比赛双方一上来互破,徐一璠组合随后连拿两局取得了3-1的领先。第九局她们再度拿到破发机会,二度破发后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徐一璠组合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三号种子组合随后追至2-2平。第六局徐一璠和里内特再度破发4-2占优,第九局顺利保发以6-3拿下胜利。她们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将遭遇日本组合桑田宽子和奥野彩加,后者以6-0/3-6/10-7击败了中国外卡组合刘方舟/康佳琪。

去年在珠海精英赛有过出色表现的徐诗霖和尤小迪再次配对,她们首轮的对手是中国小将王妍和俄罗斯人罗迪娜。首盘比赛王妍组合一波连得五局的攻势后以5-1领先,徐诗霖和尤小迪追回两局,但是还是在第九局再度被破发以3-6告负。第二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王妍和罗迪娜在第八局破发带出了发球胜赛局,她们在40-0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追至平分,终于在赛点兼对手破发点的关键分上拿下,以6-3击败对手。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