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上海大师赛张择仅得三局 吴迪/李喆双打憾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总奖金为765.6万美元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展开男单、男双首轮的较量。持外卡出战的中国球员张择对阵德国球员米沙-兹维列夫,结果他只抵抗了57分钟就以1-6/2-6惨败无缘第二轮。在男双首轮比赛中,吴迪和李喆浪费三个盘点以5-7/6-7(4)惜败于费雷尔和阿古特拍下。

张择今年主要征战ATP挑战赛场,在年初的京都、珠海收获了两个亚军。近期他连续参加了成都、青岛、上海、高雄五站挑战赛以及深圳、北京两站ATP250赛事,遗憾的是中国一哥并没有带来亮眼的成绩。他自从2010年起持外卡连续出战上海大师赛,六年还未尝胜绩。张择的对手米沙-兹维列夫是风头正劲的兹维列夫的哥哥,目前世界排名第111位的德国人通过资格赛晋级。这是两人的首次碰面,从近期成绩和排名来看兹维列夫占优。

首盘比赛由张择率先发球,他一上来就遭到了破发。第二局张择浪费了破发机会被对手保发,第三局又是很快0-40落后。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他还是二度被破,兹维列夫随后保发以4-0遥遥领先。第五局张择终于保住一局,但是第七局再度送出破发机会,兹维列夫三度破发之后以6-1轻松取胜。

第二盘德国人在第二局又是早早完成破发,很快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张择随后两个发球局表现出色,仅丢一分2-4紧咬比分。第八局来到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在15-40落后时连续挽救两个赛点追至平分。但是第三次破发危机他没能挽救,兹维列夫二度破发6-2拿下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57分钟,张择在总得分上以32-56大幅落后,一发得分率仅有46%。

吴迪和李喆本周配对参加男双的赛事,他们在首轮就迎来了西班牙两位名将费雷尔和阿古特的组合。首盘比赛中国组合在第三局就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涉险保发,第六局在度挽救两次破发危机之后,他们在第六局决胜分上破发4-2领先。第八局两对组合再次战至平分,费雷尔和阿古特挽救盘点保发。第九局中国组合在0-40落后时追至平分,但是决胜分(盘点兼对手的破发点)没能拿下被破发。第十局吴迪和李喆浪费了第三个盘点,被西班牙组合追至5-5平,他们随后连丢两局以5-7惜败。

第二盘费雷尔和阿古特在第三局率先破发,不过中国组合很快还以颜色追至2-2平。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进入到抢七决胜。 前半程双方平分秋色战至3-3平,易边再战西班牙强档占据优势,最终以7-4的接近比分拿下了胜利。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