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张帅返前40回忆200位的苦 小目标?先挣他一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连续打入巡回赛四强,张帅带着上佳的状态进入中国赛季。记者套用流行语,询问她近期的小目标,她也幽默的调侃说。“比如说先挣一个亿是吗?”

在首尔打入四强的张帅昨晚抵达武汉,刚下飞机她就进行了训练课,但在和彭帅的比赛中,还是对比赛场地不太适应。“昨天下午才到的武汉,适应度不是掌握得很好。很多球自己想这么打,可是出去之后不是想象的那个点,或者没有达到击球的那种质量,很多时候会打不准。”

陷入苦战,除了不太适应场地外,更多的是彭帅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极高水准。“彭帅在这个圈子里面实力还是有的,我去年也度过这样一些时期,很多领先的比赛没有拿下来,只不过需要更多的胜利来积累这种自信。她的特点很鲜明,而且手感也非常好,然后只要是到位的球,我感觉无时无刻都可以打出致胜分。”

去年同期,连战连败后张帅信心跌入谷底,一度萌生了退役的念头。年初的澳网成为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退役的念头伴随着稳步提升的排名烟消云散。“52周之前我没有机会来到武汉。我的排名接近200位,那个时候的我非常沮丧,打的所有比赛几乎都是第一轮,就连12万5大连的挑战赛都要拿外卡参赛。今天我能够再回到40位,我真的非常开心,也非常满足。这一年带给我太多让我意想不到的这种惊喜,可能我一直梦寐以求的胜利,或者是在大满贯中的这种突破吧。所以我现在站在网球场上非常享受,这是我一直想要找的感觉,所以我希望开心的站在场上,不管输赢,不管胜负。我希望能够继续更久的站在场上吧。 ”

月初的美网,张帅谈到中国一姐身份时有点不好意思,但今年大部分时间中,她都稳稳的保持着这一位置,是压力也是前进的动力,更是一种责任感。“所以我才不断的努力从60位的第一,争取到50位的第一,到40位的第一,然后能争取能够更前,到第20位,10位,希望能不断的突破我自己、最高排名,然后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取得也更多好的成绩。”

同时她也寄语后辈,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各种机会“其实在很多年我刚开始打的时候,我们国内并没有这么多的赛事,我相信你们也知道。像我们这些大球员,李娜、郑洁、彭帅他们都是要到国外参加高级别赛事。很多中国球员如果在国外,可能连预选的资格都没有。那么现在呢,很多球员可以拿外卡参加正选的比赛,其实真的是给大家创造了很多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也希望大家能够有良好的表现。”

(stef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