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次盘缠斗失利很可惜 直播为展示球员生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在武汉网球公开赛的揭幕战中,郑赛赛面对着状态爆棚的哈萨克斯坦猛女舍夫多娃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虽然在第二盘展开缠斗但未能扳回先遭破发的劣势无缘次轮。

“第一盘对手真的打的太好,她发球都发190、170km,而且一发成功率很高,我接不到也是蛮正常的。其实今天一上去,主要是第一局我没有打好,完了后面就感觉压力特别大。其实第二盘机会比较多,前三局我都有局点或者破发点,也成功拿了一局。其实慢慢的,她的发挥也没有那么强了,我也慢慢找到她的弱点了,所以第二盘比较可惜。”

发球一向是郑赛赛着重提升的技术环节,但是面对着舍夫多娃的接发抢攻,今天一发成功率不高的中国金花则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她都是站在底线抢我的二发,所以第一盘发球时就比较想太多,因为不想让她抢二发,反而没有专注在自己怎么去发这一分。然后可能也因为最近发球练的不够多,都是练速度,准确度就练的不是很多,所以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就是二发会比较被动。”

今年年初郑赛赛在多哈取得了亮眼的表现,也在美网闯进了第二轮,不过在国内的比赛中却发挥有些失常,在被问及回国比赛是否会有更大的压力时,她则表示说:“我不知道,可能是无形的吧。这两年在国内都拿好多外卡,也都打的正选赛,但好象一场都没有赢。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自己期望比较大吧。”

“今年我打满了整个赛季,能去打的比赛都打了,但总结下来就是不够稳定,可以去打几场很漂亮的球,可是后面几场有可能就突然掉下来了。其实美网前两站的状态我觉得还蛮好的,美网后感觉一下就……可能因为大满贯结束之后自己的心态松下来了,感觉回到了家里、回到了亚洲,心头就放松了,有这个可能。”

即使输了球,郑赛赛也感言很高兴能有如此热情的主场观众为她支持喝彩。“今天第一盘打的很被动,但是我每赢一分观众就给我鼓掌一次,我很开心观众能一直这样给我鼓励。所以说,每次都很高兴回到中国赛季,因为有非常多的中国球迷,虽然自己战绩不是很好,但是很开心能在主场打比赛。”

赛场之下,郑赛赛已经成为了网络直播的红人,对此金花表示直播的初衷就是为了让球迷更加了解球员的日常生活。“有很多球迷想了解网球球员的生活是怎么样的,日常什么时间会干什么。我们其实不光是训练,也有从各种层面的宣传,所以我很愿意展示给大家,让大家更了解我们网球选手。”

(Jco.H)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