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资格赛王蔷不敌格尔格斯 段莹莹亦无缘正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6年WTA超五系列赛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王蔷以5-7/6-7(2)不敌德国美女格尔格斯,段莹莹以两个3比6不敌捷克姑娘斯尼亚科娃,首轮一场补赛刘畅亦不敌沃特森,这样无中国选手从资格赛突围。

今天出战资格赛的三位中国选手均遭失利,未能增加正赛阵容中的中国选手名额。持外卡出战的刘畅刚刚在广州打进了女双半决赛,首轮面对前英国一姐沃特森,双方的前两盘可谓大起大伏:先是沃特森6-1拿下首盘,接着刘畅6-0还以颜色。决胜盘稍显胶着,但沃特森在保住关键发球局后将比分带到了5-4,而刘畅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浪费三个局点后惨遭破发,止步资格赛首轮。

而在上午进行的一场资格赛第二轮争夺战中,段莹莹的对手是上周刚在东京国际赛上获得亚军的捷克选手斯尼亚科娃。首盘,捷克人凭着火热的手感很快取得了5-0领先。随后段莹莹开始展开反击,通过不断加压的底线深球逼迫对手出现失误,把比分追到了3-5的局面。但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斯尼亚科娃抓住了局中第二个盘点以6-3先下一城。次盘,双方互相破发一次来到3-3均势。此时斯尼亚科娃抓住了对手移动的弱点,发起了两边大角度的进攻,在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顺势再下一城,以6-3将段莹莹淘汰出局。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十一号种子王蔷遭遇前Top15德国好手格尔格斯 。比赛第一盘,在各自保发一局之后,格尔格斯在第三局开始发力,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但王蔷不甘示弱,抓住格尔格斯状态波动的机会反破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来到了4-4的局面。 王蔷在自己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都被对手的强力进攻取得破发;而格尔格斯虽然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胜盘局,但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德国选手多次利用重复落点轰出制胜分,并以7-5抢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两人你追我赶,各自破发两次以后将比分带到了5-5。接下来,王蔷顺利保住发球局来到6-5,将压力抛给了对手;格尔格斯顶住压力,依靠强势的发球打出love game成功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分并把小分带到了2-2。但此时王蔷失误开始增多,德国选手以一个迷你破发开始连下五分,把小分锁定在7-2,最终以7-5/7-6(2)的比分挺进武网正赛,首轮对阵同样从资格赛中突围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