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女双彭帅/穆罕默德夺冠 东京赛梁辰组合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2016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赛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中美组合彭帅/穆罕默德在次盘抢七1-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最终6-2/7-6(3)淘汰了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拉普科,首次配对即夺冠,这是彭帅第19个WTA双打冠军。

彭帅由于谢淑薇的退赛而临时和美国小将穆罕默德搭档,她们作为赛会4号种子,一路过关斩将首次搭档就进入决赛,对手是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拉普科,后者半决赛淘汰了辛吉斯/扬科维奇,实力也不俗。

首盘比赛,彭帅和穆罕默德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轻松保发,对方也顺利守住发球局,此后两队组合都没有送出破发点,第6局,彭帅组合化解对手局点实现破发,并在保发后以5-2领先,压力之下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拉普科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送出盘点,彭帅组合就以6-2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各自保发后,彭帅和穆罕默德又是在第六局率先破发,但是接下来两人出现失误,对手趁机回破,互保之后战至5-5,第11局,彭帅/穆罕默德连丢四分再次被破发,白俄罗斯组合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彭帅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惊险回破追至6-6,比赛进入抢七。结果彭帅组合1-3的情况下连得6分,7-3拿下抢七,获得冠军!

此外,今天在WTA顶级赛东京赛女双赛场上,梁辰/杨钊煊1-6/1-6不敌米尔扎/斯特里科娃,获得亚军。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