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资格赛王蔷段莹莹进次轮 韩馨蕴吞蛋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2016年WTA武汉超五赛开始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在一场备受期待的对决中,世界排名68位的王蔷以6-3/7-5完胜同胞王雅繁,顺利挺进第二轮。而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段莹莹仅用时50分钟,就以6-2/6-1横扫意大利姑娘费兰多,同样取得开门红。除了她们二人外,其他出战的中国球员包括韩馨蕴、朱琳、张恺琳都在首轮出局。

王蔷与王雅繁在今年武汉的ITF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王雅繁在首盘告负后因伤退赛。比赛伊始,已经在世界前一百中站稳脚跟的王蔷开局相当顺利,很快就取得了2-0的领先。盘中阶段王雅繁表现提升,与对手各自保住了两个发球局,王蔷仍然手握4-2的领先。一直处于落后的王雅繁心态开始急躁,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尽管王蔷在盘末未能把握住发球胜盘局,但她还是以破发的形式锁定了首盘胜利,比分定格为6-3。

展开反击的王雅繁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得手,以1-0领先。找回专注的王蔷随即完成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盘中阶段双方表现旗鼓相当,尤其是发球局中有精彩的发挥,比分在互保的节奏下交错上升,前十局结束后两人战成了5-5平。稳健守住第十一局的王蔷以6-5占得了先机,在非保不可的压力下王雅繁失误增多,老道的王蔷把握机会实现了致胜破发,最终以7-5笑到最后。王蔷在决胜轮的对手将在格尔格斯和克鲁尼奇两位好手之间产生。

今年在温网和美网都取得正赛胜利,更在南昌收获巡回赛首冠的段莹莹同样出战,对手是临时替补上阵的意大利姑娘费兰多。世界排名只有322位的费兰多在首盘开始后一度与段莹莹形成互破的局势,比分在前四局结束后来到2-2平。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天津高妹开始发力,随后连下四局后以6-2先拔头筹。段莹莹在第二盘充分发挥自己击球势大力沉的特点,很快就以5-0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金花以6-1锁定胜局,晋级决胜轮对阵斯尼亚科娃,后者以6-4/6-0击败了左手将韩馨蕴。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朱琳以0-6/2-6惨遭资格赛2号种子麦克哈尔横扫;张恺琳以1-6/3-6输给了美国名将马泰克同样止步第一轮。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