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坦言身体有时使不上力 欣喜状态逐步回正轨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21日,总奖金为2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没能继续前进,以0比2不敌前温网亚军利斯基无缘八强。利斯基将在四强争夺战中挑战扬科维奇。赛后,彭帅坦言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恢复,状态在逐步提升。

彭帅和利斯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前温网亚军保持全胜。虽然彭帅目前排名只有244位,利斯基也仅列第113位,但两人最高排名都进过世界前15名,也都曾打进过大满贯女单四强。

首盘开局,利斯基率先取得破发,以3比1领先。不过彭帅马上取得回破,在直落四分保发后将比分扳平。然而,彭帅在随后的比赛中没能顶住压力,被对手连下两城,以4比6败下阵来。第二局,彭帅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遭到破发,反观利斯基越战越勇。最终,德国人以6比1拿下比赛。

赛后,彭帅表示:“我觉得不是注意力不集中,有几分在自己的发球局的情况下,想打没打上。因为现在比赛当中会有起伏,有的时候可能打上了,有的时候没打上。比赛的话,我还需要慢慢地去恢复自己的速度和力量,特别是在一些位置上使不上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彭帅并未感到沮丧。相反,她对自己能够打比赛感到高兴。“我感觉挺开心的,也挺好的。连着打了三场比赛,而且昨天也是打了三盘。自己感觉身体状态是在往正道上走了。”彭帅坦言。

在稍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小将朱琳以1比2不敌孔塔维特。这样一来,中国女单选手已经在广网赛事中全军覆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