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深圳赛张择李喆持外卡出战 张之臻收资格赛外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周三,ATP深圳公开赛正式宣布了三张单打正赛外卡的归属,中国选手张择和李喆将持外卡参加今年正赛的争夺,另外一张外卡则属于日本19岁 小将桑蒂兰明。另外,去年从资格赛突围到男单第二轮的张之臻、韩国选手李德熙拿到了资格赛的外卡。公茂鑫/张择、李喆/张之臻将会持男双外卡参赛。

26岁的张择作为中国男网一哥,目前排名世界第176位,去年他同样获得了单打外卡,不过却在首轮不敌捷克新星维斯利,无缘第二轮。张择今年在挑战 赛表现相当亮眼。从今年八月份开始,他陆续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多项挑战赛,成绩不错,他在成都、青岛和南昌都进入了八强,其中不乏击败像蒂普萨勒维奇和王 宇佐这样的名将。年初在京都和珠海的两站挑战赛中,他都获得了亚军,与冠军失之交臂,广州站也打入了四强。

李喆今年29岁,目前世界排名234位,在中国队内次于张择和吴迪排名第三,这是他第一次持外卡参加深圳公开赛的单打比赛。今年李喆在ATP挑战赛中的最好成绩是七月份的韩国金泉,当时他打入了半决赛。另外,在广州、成都、新德里和马尼拉站都进入了八强。

今年只有19岁,一头卷发的张之臻可以说是中国男网的希望之星,他目前世界排名第485位,去年他从资格赛一路杀出,并在首轮击败了日本名将添田 豪,取得了ATP正赛的首胜,一时间成为国内媒体追逐的焦点。上赛季末,张之臻受到了伤病的困扰,本赛季前半段他一直在休息。不过两周前,他在南昌挑战赛 上搭档吴迪,赢得了男双的冠军,显示了不俗的复苏势头。

公茂鑫目前双打排名94位,也是中国唯一进入双打前100的选手,虽然此前在单打也有所表现,不过这几年他已经专攻双打,也不再和老搭档李喆固定合作了,此次他就是和张择合作参赛。去年有四位中国选手进入了单打正赛,其中张之臻和柏衍都打入了第二轮,成绩相当傲人。

2016年ATP深圳公开赛,今年将会在9月24日在龙岗体育中心重燃战火。伯蒂奇、戈芬、加斯奎特、托米奇等外国名将将会在神仙岭网球中心为鹏城球迷献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