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郑赛赛赞彭帅发挥出色状态回归 相信其排名会回来

WTA中文官网

关注

中国,广州 - 9月20日,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下午刚结束的一场中国德比战中,彭帅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4-6,6-2,6-3的比分逆转淘汰了赛会8号种子郑赛赛晋级第二轮。

彭帅此次是持外卡参加广州站的比赛的,她跟郑赛赛以前曾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14年南昌站比赛中,当时彭帅也是三盘险胜。这次与郑赛赛再次相遇, 彭帅虽然近段时间状态不佳,但今天表现得相当顽强,在第一盘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盘,在激战2小时16分钟后击败了郑赛赛闯进了第二轮。

“由于经常在一起练习,我们俩在技战术上比较了解对方。可能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有这么连续比赛了,所以今天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状态也有些起伏,我觉得到后两盘时节奏要打得比第一盘好一些。”赛后彭帅在评价自己本场比赛时这样总结道。

在赛后的采访中有记者问起彭帅身体的恢复情况以及近段时间的目标,彭帅表示:“手术恢复之后,我在努力多打一些比赛,在比赛中练习比赛节奏和感觉。 以赛代练,同时也通过比赛来提高自己的排名。至于恢复的情况,从整体的速度和力量来说肯定是跟最好的时候是有差距的,这很难一个跨步,这需要自己一点一点 去坚持。”

比赛结束后,郑赛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彭帅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彭帅今天发挥得很好,第一盘的时候我打得更主动,第二、三盘的时候都有点被她压 制住了。她的发球、接发球都很强势。她其实恢复了一段时间了,状态在慢慢回来。她球质很重,虽然之前没怎么赢球,但她状态已经在那儿了。希望大家能继续支 持她,相信她的排名会慢慢回来的。”

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郑赛赛原本握有领先一盘的大好局势,但是在后两盘的比赛中,郑赛赛从领先走入了被动局面并最终输掉了比赛。在临近比赛结束时, 可以看出场上的郑赛赛对自己的表现有些不满。“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我打得挺好的,但后来我有点放松。其实在与高水平球员交手时你放松一下对手就会抓住你的弱 点开始反击。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自己的不专注而给了对手机会。”

下一轮,彭帅将迎战德国名将利斯基,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以6-2,6-0轻取幸运落败者吴筠柔晋级。

在另外两场有中国选手出战的女单首轮比赛中,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球员徐诗霖以3-6,1-6不敌瑞典球员皮特森无缘下一轮;尤晓迪以2-6,1-6不敌去年的赛会冠军扬科维奇止步首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