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彭帅笑称被谢淑薇放鸽子 坦言能重返赛场已很知足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实习生/肖宪裕)19日10时,2016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正赛首轮开打。在中心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双焦点战中,彭帅搭档美国新秀穆罕默德以6比1、6比2轻取郑赛赛/吴筠柔,挺进女双第二轮。赛后,彭帅坦言自己能重返赛场比赛已经很满意。

彭帅与穆罕默德虽然是第一次配合,但在比赛中两人却展现了不错的默契度。她坦言,跟美国姑娘的配对并不在计划之中。“我被谢淑薇放了‘鸽子’,本来和她约好在广网配,但她因为脚伤还未完全恢复,因此不能与我配双打。我和穆罕默德刚好是合适的,就组队参赛了。”

谈到面对郑赛赛时,彭帅表示:“只能说很幸运吧(笑),我看到这个签表也觉得不可思议。这还是她(郑赛赛)发微信告诉我的。”

中国赛季悄然拉开战幕,复出的彭帅也接连收到赛事外卡。对此,这位乐观的湖南妹子笑道,“拿到很多外卡需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很开心。现在自己的情况已经比刚手术完时好很多了,那时候抬腿抬不起,两个脚都没有办法一起跳,之前在澳洲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我在半场跑都是比较困难的,现在已经可以跑全场了。现在,我希望可以跑得更快一点。我从手术后恢复到现在已经算是非常好了,能够重新回到球场,重新打比赛,我感到很高兴,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尽管状态不比以前,比赛中一些机会球的把握也没有像以前那么稳定,但彭帅认为,“我在技战术、比赛中的跑动等方面都还需要练习。腰部左边的神经也需要时间来恢复。已经有一年多没有这样连续打比赛,现在我可以慢慢地多打一些比赛,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我都需要多参加,尽量找到自己的状态,能多拼一分是一分。现在,我应该努力朝前看,提高自己的排名。”

最后,彭帅还特地感谢了一直支持她的粉丝:“我特别感谢粉丝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他们会通过微信、微博鼓励我,我心里感到很温暖。特别是在我职业生涯陷入低谷的时候,他们反复叫我不要放弃,不要沮丧,这让我很感动。除了粉丝,还有媒体及身边的朋友,大家都给我很多的理解和关心。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恢复得更好,多打几场好的比赛来回报他们。”

在当天进行的单打比赛中,小花朱琳直落两盘击败资格赛选手基切诺克,闯进女单16强。资格赛突围的荀方颖0比2输给5号种子、美国人里斯克,王雅繁0比2不敌6号种子、黑山选手科维尼奇,两位中国小花无缘女单第二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