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网赛韩馨蕴失五赛点遭逆转 埃拉尼下手发球惹争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总奖金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女子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姑娘韩馨蕴在决胜盘抢七中挥霍了五个赛点后,遗憾的以6-4/5-7/6-7(8)不敌头号种子、前法网亚军、意大利名将埃拉尼。全场比赛耗时189分钟。埃拉尼在比赛时刻的下手发球,引来了不少争议。

世界排名36位的埃拉尼是本届广网的头号种子,曾经赢得2012年法网亚军的意大利姑娘防守能力出色,网前善于捕捉战机。不过世界排名116位的韩馨蕴也是整张网坛多时的好手,左手握拍的她或许能给埃拉尼带来麻烦。

比赛伊始,埃拉尼和韩馨蕴在首个发球局都化解破发和保发,比分形成1-1平。中国姑娘随后率先发力并取得了破发,但韧劲十足的头号种子随后挽回多个局点后取得了回破,顺利拿下发球局就以3-2反超比分。顶住破发点压力保发的韩馨蕴开始提升士气,利用大角度击球成功调动意大利姑娘,这位来自浙江的好手就再次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埃拉尼的反扑,韩馨蕴以5-3拉开比分。虽然顽强的前法网亚军在化解两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韩馨蕴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韩馨蕴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以1-0领先。逆境之下的韩馨蕴开始爆发,连下五局后以5-1反超。在第七局完成一次回破的韩馨蕴逐渐找回手感,随后利用漂亮的外角发球拿下了发球局,将比分追成3-5。感受到压力的埃拉尼随后虽然化解了三个破发点,但错失盘点的头号种子再次遭到了破发。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中国姑娘就把比分追成了5-5平。关键时刻埃拉尼保发稳住了阵脚,压力之下韩馨蕴失误增多,头号种子就惊险以7-5扳回一盘。

延续次盘取胜的气势,埃拉尼在决胜盘以2-0领先开局。顽强的韩馨蕴随后连追两局,但埃拉尼再次在盘中阶段连保带破,继续以4-2压制韩馨蕴。关键时刻中国姑娘没有手软,连续两次破掉意大利老将的发球局,反而以5-4反超进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埃拉尼显示出一流选手的气质,从容实现回破后扳平了比分。两人在盘末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韩馨蕴以6-2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埃拉尼随后连赢五球后以7-6反超。关键时刻韩馨蕴连下两分 ,就以8-7拿到第五个赛点。此时埃拉尼突然在二发使用下手发球,韩馨蕴准备不足丢分,并出现心态波动。盘末连续丢分的韩馨蕴最终以8-10告负,遗憾输掉了这场马拉松对决。

(Benson)

加载中...